蓝驰创投募集新一期美元、人民币基金 总额超5亿美金
2016-10-26 14:09 蓝驰创投 创业 投资

新基金募集完成后,蓝驰创投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的总规模超过20亿美金。

i黑马讯 10月26日消息 近日,蓝驰创投中国宣布,已募集到新一期美元基金和新一期人民币基金,总额超5亿美金。这笔资金将专注投资天使轮到A轮的早期项目。

此次新基金募集完成后,蓝驰创投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的总规模超过20亿美金。蓝驰创投同时宣布,团队成员曹巍和吴佳捷将晋升为执行董事。

蓝驰创投合伙人陈维广表示:“蓝驰在过去的10年里一直坚持以行业研究驱动的精品投资策略,投资组合包括赶集网、美丽说、PPTV、唱吧、趣店、青云、瓜子二手车、EasyStack、春雨医生、杏树林、小红唇等优秀公司。这次募资成功后,我们会继续坚持这样的打法,找到市面上最好的初创公司并给予支持。”

在新基金的投资领域方面,蓝驰创投合伙人朱天宇表示:“我们认为未来一切新的连接,不管是医疗、金融、零售、工业和服务业,都需要与AI、大数据和云计算协同并进。这将是开启未来的那把钥匙,也是蓝驰投资的重要方向。不仅如此,物联网、AR和VR,这些看似分开的切入点,未来一定都会融合。在这些前沿领域耕耘的创业者我们都十分欢迎。”

据悉,BlueRun Ventures(蓝驰创投)成立于1998年的美国硅谷,在北京、上海、首尔、香港均设有办公室,是PayPal、Waze,Coupa等公司的首轮投资者。蓝驰创投中国成立于2005年,投资的案例包括赶集网、美丽说、PPTV、唱吧、趣店(原名趣分期)、EasyStack、春雨医生、杏树林、瓜子二手车、淘当铺、小红唇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