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妻子成女首富;乐视与国安彻底分手;苹果大中华区上季度营收下滑30% | 黑马早报
2016-10-27 08:22 陈丽华 女首富 国安

一度耗时十年筹备的创业板,今天迎来了七周年生日。

1. 陈丽华首成女首富 以505亿元人民币的身价晋升至第一名

近日,2016胡润女富豪榜揭晓,据胡润百富网统计,北京地产女王、75岁的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以人民币505亿元的身价,首次登上中国女首富宝座。陈丽华今年也拿下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堪为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值得一提的是,陈丽华的丈夫迟重瑞为著名演员、《西游记》中唐僧一角的扮演者,两人于1990年结婚。

@塑料米的师傅:娶到真金了

2. 国安与乐视合作破裂:乐视称因核心条款未达一致

北京国安昨日表示与乐视合作破裂。乐视方面表示,此次合作破裂主要缘于双方在核心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并否认了无法付清20亿元合同款的传言。

有媒体报道称,蚂蚁金服和安邦保险联合投资了北京国安,蚂蚁金服表示并不知情。据悉,蚂蚁金服已经投资北京国安,另一位买家并非之前传闻中的安邦保险而是另一家神秘基金。在交易完成后,蚂蚁金服将成为北京国安的控股股东

@期市小妖:本来就是假结婚?

3. 关于苹果的两条消息

➤苹果第四财季卖出4551万部iPhone,销量连续三季度滑坡

苹果公司发布了2016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468.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5.01亿美元下滑9%;净利润为90.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1.24亿美元下滑19%。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87.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18亿美元下滑30%。

➤库克:中国中产阶级正在崛起 iPhone 7肯定会在华大卖

财报发布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等高管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了分析师的提问。库克表示,“中国市场的销售为何出现下滑,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主要是的我们在2015年推出了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推动当时中国市场的iPhone升级率据全球榜首。”

此外,库克还表示,“iPhone第四财季在大中华区的销量出现了下滑,但是基于对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初步客户反馈,我们对iPhone第一财季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充满信心,认为销量将会高于上年同期”

@GeeK宝宝:市场有饱和度

@严禁阉割:苹果在赞大招,坐等无按钮手机

@龚正涛:问题与希望

4. 关于三星的三条消息

➤国行Note7机主:被三星韩国高管晾在办公室1天1夜

一位自称是“三星安全版Note 7全球首炸亲历者”的微博用户,在微博上吐槽赴约前往三星北京总部同韩国高管见面,但被后者“晾在办公室1天1夜”。微博@不老的老回过去两天在微博发布了其在三星北京总部“维权”的视频直播内容,吐槽9月25日购买的国行Note 7自燃后至今已一个月,三星方面仍未满足其提出的“善后”要求。

➤民航局针对Note7再下禁令:明日起禁止携带和运输

民航局表示,针对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存在的问题,为确保航空运输安全,从2016年10月27日起,严禁旅客和机组成员随身或在手提行李中携带三星Galaxy Note7手机;严禁将三星Galaxy Note7手机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严禁将三星Galaxy Note7手机作为航空货物收运。

➤Samsung Pay年底进军俄罗斯 新增应用内购买

三星昨日宣布,年底前将在更多国家推出移动支付服务Samsung Pay。同时,三星还将对Samsung Pay进行更新,增加应用内支付和优惠券等功能。三星称,今年年底前将在俄罗斯、泰国和马来西亚三国推出Samsung Pay,从而使该支付服务的涵盖范围达到10个国家。

@李香蘭iCon:维权斗士哪家强

@_顽皮猫:真的是苦逼了三星

@ikimi:Samsung Pay正与苹果Apple Pay、谷歌Android Pay等展开竞争

5. 柳青:滴滴将展开国际化扩张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WSJDLive 2016全球科技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将向中国以外的市场扩张,夺取全球份额。柳青表示,滴滴正在评估应该进军哪些新市场,既有可能与当地现有的专车公司合作,也有可能与之竞争。如果滴滴认为当地的企业实力不够强大,便有可能与之竞争。

@L宝_哥:本地人和外地人的区别在于了解当地文化,熟悉当地风情

6. 任天堂2016财年上半年亏损59.5亿日元 营收同比下滑33%

日本游戏公司任天堂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6财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任天堂上半财年营收为1368.12亿日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3%;公司运营亏损为59.47亿日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89.77亿美元。

@大头槑龖_奋斗中:希望别出事,才能给玩家带来更多好玩作品

7. 微软召开发布会,发布多款产品

微软在美国纽约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有着Surface之父称谓的Panos正式发布了传闻已久的Surface一体机Surface Studio。据悉,微软共发布了三款产品,除了.SurfaceStudio还包括 NewSurfaceBook i7以及一个微软头戴显示器。299美元。

@蛟龙在洛阳:好酷炫!有点儿后现代的感觉

@二号交通站:PC的未来是硬件

8. 爱立信任命阿里巴巴董事埃克霍姆为新任CEO 2017年上任

爱立信昨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任命贝里•埃克霍姆为公司总裁兼CEO。埃克霍姆将于2017年1月16日正式上任,同时还将进入公司董事会。埃克霍姆是爱立信、阿里巴巴、纳斯达克和天宝导航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柠檬薄荷养乐多:他在银瑞达干了10年CEO,而银瑞达又是爱立信的大股东,他怎么也不能算外人吧?

9. Gartner公布2017年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近日重点介绍了对大多数企业具有战略性意义的2017年重大科技发展趋势。

Gartner副总裁兼院士级分析师David Cearley表示:“2017年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为Gartner的智能数字格网(Intelligent Digital Mesh)提供了舞台。前三大趋势体现了‘智能无处不在’,数据科学技术和方法将如何不断演化,向着高级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发展,进而将智能物理和基于软件的系统应用于学习和自适应编程。紧随其后的三个趋势以数字世界为主,物理和数字世界正在变得密不可分。最后四个趋势则提供了智能数字格网所需的平台和服务网络。

@机器之心synced:Gartner 将战略性技术趋势定义为具有巨大颠覆性潜力的技术,它们已在部分地区有广泛影响;或这种技术存在高速增长的可能性。

10. 五大原因让47家企业IPO终止审查 招商中泰海通中信最受伤

截至10月20日,今年以来共有47家IPO企业终止审核,涉及30家券商。其中,包括招商证券、中泰证券、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在内的前三大保荐机构负责的项目合计已达18家,占比接近四成,达38%。

证监会公布的17家终止IPO审查企业的情况中,曾明确指出五个主要存在问题:

1、部分股东、董事受让股份的资金来源不清,股权权属不清晰。

2、收入、利润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化趋势不一致且披露理由不充分。

3、报告期业绩大幅下滑,少数企业甚至出现亏损。

4、大额资金周转、资金往来行为未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信息披露不完整。

5、申请文件出现多处业务数据差异和差错,信息披露不一致等。

@世界有我最疯狂:源头是关键,管控在未端

11. 创业板转眼七周年 当初随便买一只七成概率能翻倍

一度耗时十年筹备的创业板,转眼间迎来了七周年生日。如果时间倒流回2006年10月30日当天,投资者在28只创业板个股中随机抽选1只进行长期投资,截至目前,将有89.29%的概率会实现50%以上的收益,有67.86%的概率会实现股价翻倍,有28.57%的概率会涨幅超过200%。如果运气好买到网宿科技,7年间涨幅可达到978.68%,但其中只有1只个股会出现亏损,占比为3.57%。

@寂寞的无人机:假如能重来,我要买创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