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登陆纽交所 募资14亿美元成年内美国最大IPO
2016-10-27 21:50 中通快递 纽交所

融资金额将用于收购土地、建设设施及购买设备,同时还将用于购买额外卡车,及投资信息科技系统以及寻求潜在战略交易。

i黑马讯 10月27日消息 今日晚间,中通快递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快递服务提供商,股票代码为ZTO。此次中通快递上市共募集资金14亿美元,成为自2014年阿里巴巴以来赴美上市募资规模最大的中国企业IPO。

资料显示,中通快递于2016年10月17日正式启动其美国首次公开发行的全球路演,共发行7210万股,每股定价19.50美元,总市值达141亿美元(不包括超额配股权)。融资金额将用于收购土地、建设设施及购买设备,同时还将用于购买额外卡车,及投资信息科技系统以及寻求潜在战略交易。

华兴资本在此次交易中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其他联席主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

值得一提的是,中通快递在美IPO给这家公司挣得了一个更快获得资金扩张,在全球范围领先竞争对手的机会。目前国内快递业的代表“三通一达”及顺丰均已提出上市计划,并拟通过借壳的方式登陆A股。但由于目前在中国上市尚积压800家公司等待获得批准,以及内地上市无论借壳还是排队IPO,都要经过中国证监会残酷的核查,和随时的政策变化,实行注册制的美国显然是融资更快的办法。

此外,来自中通快递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通旗下的核心干线运输和分拣网络,包括68个分拣中心,为由网络合作伙伴拥有的超过23,000个网点提供支持;同期,中通在中国的庞大网络覆盖了超过96%的各级市县。2015年,中通的包裹总量为29.46亿件;2016年前三季度截至9月30日,中通的包裹数量已突破30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