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医慧影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将强化基于影像的智慧医疗
2016-10-28 15:53 汇医慧影 融资

“以医学影像为切入点的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或将率先在商业化模式上实现突破”

i黑马讯 10月28日消息  今日,智慧影像平台汇医慧影宣布已完成蓝驰创投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汇医慧影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强化汇医慧影在图像特征深度学习领域的探索,实现高效阅片、精准医疗,打造以智慧影像为核心,响应国家分层医疗政策、汇聚各级医疗资源的智慧医疗新生态。

汇医慧影成立于2015年3月,公司创始人&CEO柴象飞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在全球顶尖机构从事多年医学影像科研。据悉,在美国,作为诊断的重要依据,已经不存在传统的胶片,影像结果全部电子化。医院和医院之间,医院和病人之间,均通过原片的电子胶片实现医疗诊断。柴象飞希望将国外20余年的成熟经验带入国内,通过构建汇医慧影智慧影像云平台,患者的影像资源得以永久保存,并有针对性的授权给会诊医师及患者本人,也为全球医疗一体化打下基础。

“汇医慧影一直持续投入,加大了大规模GPU集群的计算性能来加快算法的参数调优和性能提升。未来,汇医慧影会陆续发布颈动脉狭窄、脑部核磁、食道癌检测以及脑梗塞等疾病的自动检测功能,为提高影像诊断准确率,降低误诊率做出突破性的贡献。同时,更有效的将医疗影像和心血管、肿瘤等病种的诊断、治疗相联系、从而产生更大的价值。”柴象飞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汇医慧影本轮投资方蓝驰创投在医疗健康领域还投资了春雨,杏树林等著名企业。蓝驰创投合伙人陈维广表示 :“ 我们一直看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医疗等行业带来的深刻变化,相信以医学影像为切入点的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或将率先在商业化模式上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