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发飙,竟然是因为没有掌声?邓亚萍杀入投资圈;发改委警示“双11”:禁止虚构原价 | 黑马早报
2016-10-31 08:55 黑马早报 黑马早报神点评

夏普总裁说苹果新机采用OLED屏幕;李在镕表示三星S8将加强人工智能服务和摄像头。

新的一周要开始了,大家准备好了么?七天是生活的一个节点,一个新的开始,大家可以为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但诸如“先赚个一亿”这类的目标还是算了……哈哈 在逐渐变冷的天气里还要离开被窝去上班,静静表示真的是很“蓝瘦”!很“香菇”!听说最近要降温了,大家都多穿点哦~

不多说啦,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1、邓亚萍发起50亿体育产业基金 杀入投资圈

2016年10月,邓亚萍团队与中原股权投资公司共同发起,在河南省设立了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这意味着中国有了第一个由著名运动员命名的体育产业基金。据悉,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为5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将按市场化方式募集并运作。

@只是因為喜歡:还是打球吧

@文刀Ting7: 先立个小目标,亏它个30

2、董明珠股东大会当场发飙,竟然是因为没有掌声?

10月28日,在格力电器临时股东大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当场发飙,不仅直言“她进场没有人鼓掌”,而且提高声调提醒投资者,“你看看上市公司有哪几个这样给你们分红的?我5年不给你们分红,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

在董明珠看来,之所以没有掌声,是因为参会者都是带着各种“心思”来的。这次股东大会将对增发股份并募资收购银隆新能源的提案进行投票表决。此前,格力电器公布收购方案后,在投资者群体中引发了极大的争议。

@王者山高人为峰: 董明珠是个直性子的人,说话直来直去,毫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光明磊落,为这种企业家点赞!

@优享高牧酸奶哥: 一个有本事把格力做到这个规模的人,需要网友来教做人?!

@投星资产: 厉害了我的董小姐,不过说的都是实情,该发飙就要发飙。

3、开心网将圆上市梦 但母公司早已转型游戏运营

“偷菜”、抢车位”是人们对开心网的共同回忆。但随近年来逐步没落,移动游戏成为开心人信息吸引买家的新业务。据赛为智能公布的交易预案显示,此次拟作价10.85亿元收购开心人信息,主要是看好公司的游戏研发、发行及运营业务。

@好吃的我:感觉定闹钟、半夜起床偷菜的日子离我好遥远啊……

@竹子:游戏做的好,才有重回大众视野的机会

4、发改委警示“双11”:禁止虚构原价

双11”临近,日前,国家发改委价监局、北京市发改委价监局、东城区发改委物价检查所联合召开“双11”价格促销提醒告诫会。会上,相关负责人明确提出,禁止商家使用易误解的标价,并将打击虚构原价的行为。

@江里吃鱼: 双十一不来点真的发改委都看不过去了

5、李在镕谈三星S8:加强人工智能服务 摄像头强大

据外媒报道,三星董事长李健熙之子李在镕近日加入三星董事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代旗舰手机Galaxy S8将拥有更加强大的摄像头和漂亮外形。与此同时,还将加强人工智能服务。据悉,购买Note7并换购Galaxy S7或Galaxy S7 edge的韩国用户,在购买Galaxy S8时还将可以获得很高的折扣。

爆料称,预计三星将在明年2月末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正式公布Galaxy S8,然后3月份发售这款手机。

@蝴蝶丶: 先说还会不会爆炸

@如果没有止痛药水:boom 升级版

6、夏普总裁说苹果新手机采用OLED屏幕,会是iPhone 8吗

10月30日消息,夏普总裁戴正吴本周六接受采访时证实,下一代iPhone将会采用OLED显示屏。夏普向苹果提供智能手机显示屏。戴正吴也是夏普母公司富士康的高管,他对富士康业务相当了解。明年将是iPhone诞生的第10年,苹果正在努力修改设计,以求提升销量。

@萨丹哈:他不会是想借此提夏普的股价吧

7、一男子为获苹果真机 改姓名为 iPhone 7

20岁的乌克兰男子亚历山大·巴宁为了获得免费的iPhone 7手机,将自己的名字改成了iPhone 7。原因是乌克兰一家电子产品专卖店发起了一项活动,只要满足一定条件,就可以获得免费iPhone 7手机。这个条件就是:将自己护照上的姓名改成“iPhone 7”。

@是滴是滴:会不会今后有人改名字,华为。

@桑迪和苏:将来出到iphone100的时候,我不知道你这个iphone7怎么生存……

8、马斯克11个疯狂的想法:人类最大威胁是人工智能

日前,马斯克提出要把人类送上火星。近日,马斯克又表达出自己的几个“小想法”,近日,马斯克又表达出自己的11个“小想法”。

一、2024年以前将人类送上火星;二、火星的政府要推行直接民主;三、要在火星建造一座自给自足的人类城市;四、所有去火星的人要做好死亡的准备; 五、消失在太空并非是一件坏事;六、阻止人们使用自动驾驶,相当于让人死亡;七、让特斯拉为自动驾驶中的车祸负责就像让电梯公司为人们被困电梯负责;八、人们很有可能只是生活在文明的一场演习中;九、人类已经是半机械人;十、人类应该在脑部放置一个电子智能层以对抗人工智能;十一、人类最大的威胁是人工智能。

@属啥唔:马斯克眼里的“未来”很疯狂,他在我们眼里其实也很疯狂。

@苏钓鱼:对于离不开手机的人来说,真的和半机械人已经没什么区别了……

9、瓜子二手车宣布高管陈国环离任 此前任职COO和首席战略官

瓜子二手车10月30日宣布,陈国环由于个人原因将卸任首席战略官一职。此前陈国环任职瓜子COO,今年6月转任首席战略顾问。瓜子方面称,未来一段时间内,陈国环仍将担任瓜子战略顾问一职。

@皮特凯恩的海风: 广告词就是矛盾的,让车主多卖钱,让买家少花钱,就算没中介费也觉得怪怪的。

今日思想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最终要体现在技术突破上,如果没有技术突破,还是像过去一样依赖于别人的技术,或者是模仿,甚至简单地买一些核心部件回来自己组装,就不能实现真正“创造”的意义。一个企业要生存必须要有研发,否则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出局。

——董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