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启GCI基金二期全球开募 规模2.5亿美元
2016-11-01 06:39 光启GCI 创业 投资

将专注以色列乃至全球科技创新项目,瞄准机器人、航空、VR/AR、通信与物联网技术、数字健康领域。

i黑马讯 10月31日,第二届“Hello Future”光启全球创新者大会暨光启GCI基金二期启动发布会举行。据悉,光启GCI 基金二期基金规模将达2.5亿美元,专注以色列乃至全球的科技创新项目,瞄准机器人、航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通信与物联网技术、数字健康领域。

光启宣布,自今年5月,光启全球创新共同体孵化器与基金(简称光启GCI基金)在以色列成立以来,已陆续投资了全球多家科技企业,总额5000万美元,包括以色列智能交互技术公司eyeSight、以色列情绪分析技术公司Beyond Verbal、以色列视频分析技术公司Agent Video Intelligence,以及挪威生物识别技术公司Zwipe、加拿大飞行机器人公司SkyX。

光启集团总裁、光启科学董事会主席刘若鹏表示,创新就是把未来带到现在的活动,创新已经成为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凝聚全世界的创新者,致力于“设计未来、实现未来、分享未来”,一直是光启全球创新共同体(GCI)的使命。光启整合了全球的技术和市场资源,愿意与广大创新者、投资者一起,加速未来的到来。

光启集团创始于2010年,光启集团联合创始人、光启科学联席行政总裁张洋洋表示,光启GCI 基金在全球进行投资,主要是围绕着“深度空间+机器自觉+终极互联”这一未来发展趋势进行。

之所以选择以色列作为技术投资的目标地点,张洋洋认为,以色列的创新环境孵化出了一大批高精尖的科技公司,虽然资金的涌入使得以色列公司估值有所上升,但相比硅谷和中国很多公司而言,以色列公司仍是价值洼地。如今中国产业结构正面临升级转型,更重视高科技、新能源、生物技术、现代医药等领域,中以两国的技术、资金交流拥有非常明朗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