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雷军隔空“惺惺相惜”;王思聪60亿排“富二代榜”第11;阿里正式组建文娱集团 | 黑马早报
2016-11-01 07:47 双11 刘强东 雷军 王思聪

快递备战“双11”月薪8000招人:来了就录用

1. 刘强东雷军隔空"惺惺相惜":平庸公司才不会被骂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候表示:“当年价格战被人骂也非常荣幸,我们今天这么多负面新闻,是因为我们的的确确给现有的玩家造成了冲击,让他们真心感到痛才会骂你;如果没有人骂你,证明你的商业模式并不比他的先进。”

随后,雷军在其微博上转发了刘强东的采访,并声称找到了小米招骂的原因。之后,刘强东转发雷军的微博,并说明:“平庸的公司是不会有人关注的。”

@李锐:两个自信man

2. 胡润80后富豪榜:王思聪60亿排“富二代榜”第11

《2016胡润80后富豪榜》显示,汉鼎宇佑36岁的王麒诚和35岁的吴艳夫妇以245亿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其次是大疆36岁的汪滔,财富240亿元;再次是滴滴33岁的程维和好未来36岁的张邦鑫,分别财富130亿元。陈欧今年表现最差,财富缩水64%到20亿,主要因为私有化带来的负面影响。而王思聪60亿排“富二代榜”第11。

@执手曲已凉2014:突然感觉好讽刺

@ am弓长一马夋:不是说真正有钱的从来不上这榜那榜的吗...

@据说猪八戒是昵称:欧哥都缩水了,还发红包真的是真爱啊

3. 古永锵不再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职务

昨日(10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邮件,宣布优酷土豆CEO古永锵不再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职务。而古永锵本人在邮件中表示,他将致力于生态投资,负责筹建大文娱产业基金。

当天,张勇宣布,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启动筹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同时将筹集规模超过百亿元人民币的大文娱产业基金。并任命俞永福出任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董事长兼CEO,向其汇报。

@零零发:宣告着从2006年开始的一个中国视频网站时代过去了。网上视频服务将逐步嵌入到平台公司的内容体系当中。王微,李善友,刘岩,周娟…现在,最后的赢家古永锵也离开了。

4. 快递备战“双11”月薪8000招人:来了就录用

离“双11”电商狂欢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北京多家快递企业早在八九月份就开始“招兵买马”。多家快递公司的网点都贴出了招聘快递员的启事,且没有人数限制。大部分都开出了每月5000元至7000元的薪资,有的网点贴出了每月6000元至8000元。

@杏默年华VK:这样的工资算高么…………

@虾米拢屋:快递员的高薪是用汗水和每天12小时以上时间得到的,而且也不是每个快递员都有那个高收入,也要看快递员的运气~是不是分到好片区,或者遇到好的大客户!

5. 发改委警示京东、亚马逊等18家电商:禁止双11虚构原价

国家发改委价监局等机构召开双11价格促销提醒告诫会。京东、国美、当当、美团、亚马逊、王府井百货大楼、沃尔玛等18家企业参加。会上,相关负责人明确提出,禁止商家使用易误解的标价,并将打击虚构原价的行为。

@请叫俺网红:之前拍了一个店铺的电动牙刷,看看双十一能便宜多少

6. 又一组调研数据出来了 OPPO依旧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老大

市场调研公司IHSResearch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销量为1.23亿台,较2015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5%。当季,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OPPO智能手机销量达到2200万部,市场份额达到18%。Vivo排名第二,销量为1900万部,市场份额为16%。华为排名第三,销量为1800万部,市场份额为15%。小米排名第四,销量为1200万部,市场份额为10%。苹果排名第五,销量为1100万部,市场份额为9%。

@樸贊鬱:学生用OPPO比较多,个人觉得还不错

@jdfreshman:OPPO/vivo异军突起,抢占琅琊榜首

7. 魅族李楠:今年有望实现10亿亏损到盈利大逆转

魅族昨日(10月31日)下午开了场演唱会,顺便发布了一款售价699元起的魅蓝5。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前媒体报道的亏损问题进行了回应,称今年全年有望实现从10亿元亏损到盈利的大逆转。

面对亏损问题,李楠直言不讳,他表示去年的10亿元亏损其实不仅仅是经营上的,去年售后吃掉了很大的投入,包括渠道建设,包括研发增长,一些固定性的收入,今年则不会在这方面再下去年那么大的手笔。

@梁可可:港真,我个人挺喜欢魅族手机的,mx5是我第一部魅族机,除了自己不小心摔过两次爆屏以外,性价比我觉得没话说。

8. 传鸿海为iPhone 8测试无线充电功能

彭博援引日经新闻报道,业内消息人士称,鸿海在为2017年发布的iPhone 8开发无线充电模块。不过仍然存在模组最终不会用在产品上的可能,取决于鸿海提升良率的情况。不清楚是否所有2017款iPhone都会有此新功能。

@王九九Tea:完了,要取消充电口了

@vazi:金属壳做不了无线充电

9. 工信部:我国4G用户达6.86亿 近2亿户用上20Mbps宽带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13.16亿户,4G用户6.86亿户。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2.92亿户,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总数超2.54亿户,占比87.0%;20Mbps及以上宽带用户总数1.99亿户,占比68.4%。

@子序天:但是,连总理强调了两次移动互联网资费下降还是没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