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金融亮相,打造“生态金融新模式”
2016-11-02 21:39 乐视

乐视金融的生态版图主要分为五大主营业务,并通过跨界创新不断拓展新的业务范围

i黑马讯 11月2日消息,乐视金融百人会在京举行,乐视旗下第七大子生态——互联网金融正式亮相。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金融CEO王永利现场分享了乐视互联网金融生态的业务布局与战略定位,并与受邀参会的业内大咖、知名媒体人等100多人进行交流和互动。

此次百人会上,王永利对金融生态的战略定位做出了较为完整的阐释:借助乐视大生态的优势,乐视金融以生态内跨界化反为起点,以互联网方式突出金融的专长,以网络支付、网络交易、网络资管为战略主线,形成包含“网络支付、交易平台、财讯平台、财富管理、网络信贷”五大主营业务的基本架构,打造具有互联网化、平台化、共享化、证券化的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

据王永利现场介绍,乐视金融的生态版图主要分为以下五大主营业务,并通过跨界创新不断拓展新的业务范围:

网络支付:致力于为乐视生态商户提供优质的线上和线下支付服务,将场景化、移动化、数字化、制度化的支付手段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生态经济中;同时,将借助丰富的个人支付场景应用,通过乐视生态内账户的打通,为乐视用户提供智能、便捷的支付体验。

交易平台:金融产品销售和交易平台。乐视金融致力于打造开放平台,将金融机构的产品聚合到平台上销售并提供存续期内的交易服务,为广大用户打造一个在现有各种金融交易场所之外的、联系广泛的互联网交易信息平台,从而推动金融市场和金融交易的发展,增强整个金融的活力、提升普惠程度、推动利率市场化进程。

财讯平台:以乐视视频财经频道(finance.le.com)为基础,以财经资讯视频化为核心特色,以乐视海量智能终端为渠道,秉承专业、快速、权威、全球视野的理念,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综合财讯资讯平台。

财富管理:引领金融资管市场产品的标准,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和资产配置方案,以先进的风控模型帮助客户降低资金风险,实现财富增值,目前主要产品有乐享其成(定期)、乐乐高(活期)、专享理财包(活期、定期)。

网络信贷:结合乐视生态优势,实现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小微金融、汽车金融四位一体和2B2C、线下线上、生态内外三大有机结合。

同时,在百人会现场,乐视金融“三步走”五年规划正式公布:2015年8月至2016年是规划起步阶段,2017至2018年是巩固基础、全面推进阶段,2019至2020年是加速发展、全面提升阶段。五年内,乐视金融的行业目标,是成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和富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