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当瓦舍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想用定制化玩法打造随心所欲之旅 | 融资首发
2016-11-03 08:35 瓦当瓦舍 酒店 旅游

瓦当瓦舍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结合旅行服务与社交文化的一站式酒店服务平台。

文 | 张晓军

i黑马讯 11月3日消息,酒店民宿品牌瓦当瓦舍向i黑马独家透露已获得戈壁创投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系统开发和业务拓展等方面。

瓦当瓦舍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结合旅行服务与社交文化的一站式酒店服务平台。它所做的事情,具体来讲,就是通过开发多样化的住宿产品体系,加上在地文化和旅行体验,并借助会员共享的集中数据及财务PMS管理系统,来构建移动的旅行生态体系。

面对互联网时代线下旅行社的萎缩和深度个性化消费需求的增长,在旅宿产品上,瓦当瓦舍的做法是把“旅”和“宿”当成一个生态,研究非标市场的个性化需求,并将此整理成多产品线模型,对不同人群层次设计不同“旅宿”服务模式。

瓦当瓦舍创始人赖国平

比如,在瓦当瓦舍系列酒店里设置了“Trip Planner”岗位,专门为旅行者规划目的地不同的旅行玩法,还有像旅行分享会、主题市集、party旅行、2-3小时CITYWALK/COUNTRYWALK原味城市徒步等活动,以C2C的模式为旅行者提供深度旅行服务。

目前,瓦当瓦舍已经发展出瓦当瓦舍、既下山、无序与集等价格覆盖200~4000,地点覆盖集散城市和旅行目的地的多种住宿产品。

瓦当瓦舍创始人赖国平向i 黑马表示,未来是旅游业的玩法时代,时间性产品将替代空间性产品,线上定制旅游是旅游业未来的破局点,而最好的旅行是个性和私人的,个性和私人化可以转化为一种服务特色。 

所以,瓦当瓦舍也向旅行服务和社交活动端延伸,开发了以达人访谈为主的深度旅行生活自媒体“行李”和多条旅行活动线路,主打原创旅行访谈和线路定制平台,从冒险家、背包客、流浪汉到秘境深处某个村落、大都市里最私密的奢华地……在两年时间内,瓦当瓦舍采访近百位名人大咖,开发多条私家旅行路线。

除此之外,瓦当瓦舍还建立了向非标住宿产品输出管理培训的旅宿学院,其课程设计的主要特点是行业大咖讲座与实务操作相结合,从前期开发、商圈分析、人员管理到运营统筹,为业内的小个体,提供经验的分享和管理模式的知识性输出。

谈及本次的投资逻辑,戈壁创投认为,当前用户越来越注重旅行体验,瓦当瓦舍在目的地文化体验、服务方面加入了很多地方元素,同时,较早地研发出自己独有的酒店管理系统,运营效率领先于同行业。

据悉,目前瓦当瓦舍已开拓重庆、成都、西安、大理、广西等地的16家酒店,筹建、加盟和拓展模式约20家。对于本次完成戈壁创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赖国平表示,规模化并非是融资的首要目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在巩固基站式产品布局的同时完成产品内在逻辑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