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得可折叠iPhone专利;华为Mate9售价破万;罗永浩:锤子就是卖情怀|黑马早报
2016-11-04 08:21 苹果 华为 联想

马云:港交所若创新上市规则 蚂蚁金服或赴港IPO

 

(这才是别人家的公司)

Morning,艾瑞巴蒂~

静静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天周五了,明天就是周末了。但是对于创业者来说,性生活都没有,要啥自行车,要啥周末啊。不过鸡汤还是要有的,“在这个远非铁石人心的世界里,有些内心的东西,别人不懂得,也触摸不到。它就属于你,比如,希望。”

好啦,下面进入今天的早报时间!

1.马云:蚂蚁金服或赴港IPO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日前表示,港交所有关金融科技方面的上市监管条例已经过时。如果港交所能进行创新,蚂蚁金服会选择在香港IPO(首次公开招股)。马云称,最终能否在港交所上市,还要取决于其监管框架是否有利于金融科技公司。因为港交所当前的上市监管规定都是几十年前、互联网时代之前制定的,主要针对房地产开发商、银行和传统零售商,而不是科技初创公司。

@PandaMio:港交所:你怎么又来了?

@不平凡:港交所:等我想改了,改好了你再来呗,反正不差你一个

2.微信小程序开放公测

11月3日晚间,微信团队对外宣布,微信小程序开放公测,开发者可登陆微信公众平台申请,开发完成后可以提交审核,公测期间暂不能发布。

@千羽:app终结~

@萬壹 WAN YI:坐等大招

3.关于联想的三则消息

联想移动业务再调整

11月3日,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公司内部信中表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原移动业务集团(MBG)联席总裁陈旭东将负责联想全球服务业务。联想MBG业务将由联想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乔健负责;而负责联想全球服务的高级副总裁王晓岩退休,服务业务将由陈旭东接手。 

杨元庆:Moto会是联想未来智能手机唯一品牌

在11月3日晚上联想集团业绩沟通会上,杨元庆表示:“未来品牌整合会进一步加强,Moto将会是我们未来智能手机的唯一品牌。”杨元庆同时表示,产品上未来都会是同样的Logo,类似Samsung Galaxy。

联想第二财季营收112亿美元

联想集团发布财报,其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的三个月内,在第二季度,联想集团收入为112亿美元,同比下跌8%;集团除税前溢利为1.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14亿美元。联想集团在上半年把北京两座办公楼进行售后回租,此出售物业的利益分别为第一季及第二季度带来1.29亿美元和2.06亿美元的贡献。

@当神迹降临时:就是说如果不卖楼就是亏损的了。

@uuuuumasou:再次论证了买房的重要性

4.罗永浩:锤子就是卖情怀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昨日做客淘宝问答,在问答中,他表示将在明年春天发布会坚果手机二代,并且在未来有可能为坚果系列手机邀请代言人。有网友问到了贩卖“情怀”的问题,罗永浩则回答称:我们确实是卖情怀的。好的企业都卖情怀:星巴克卖工作场合和家之外的第三空间;苹果卖非同凡想;特斯拉卖科幻般的未来和信念。乡镇企业才把全副心思都放在配置和斤两上。

@deepinthroat:一流企业卖相声

5.华为Mate 9发布:售价破万

11月3日晚间消息,华为在德国当地举办了HUAWEI Mate 9的新品发布会,同时推出5.9寸和5.5寸曲面屏两个版本。5.9寸版HUAWEI Mate 9拥有苍穹灰、摩卡金、月光银、陶瓷白、香槟金以及黑色这些配色。售价层面,HUAWEI Mate 9 4GB+64GB版售价699欧元,约合人民币5300元上下。而HUAWEI Mate 9 保时捷设计全球限量版6GB+256GB版则售价1395欧元,约10431元人民币。

@黑色光宪:動不動就定出iPhone的價格,售後跟得上嗎?技術跟得上嗎?

6.“神奇少女”王凯歆否认破产

近日“神奇少女”王凯歆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否认公司破产,她表示,“神奇百货”的运营主体深圳大爆炸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爆炸公司”)仍在正常运转,而且即将被收购,“创业公司被收购,这个是很正常的”。

@shike到了:没有好土壤,又还没有经过大染缸的洗礼,哪有什么天赋异禀?

7.格力:不会放弃并购银隆

自格力电器于8月中旬公布定增并募资收购银隆新能源的预案后,被并购标的银隆新能源就成为关注的焦点。11月2日,深交所对格力电器再次下发关注函。对此,格力电器内部一位接近高层人士向媒体透露,格力电器不会放弃并购银隆,“会对目前方案进行调整,继续推进,至于具体如何修改,还在研究中。”

@继续守候:花一百多亿买一家不成熟的公司不知怎么想的

@自己人:这很董小姐

8.中国首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成功发射

我国首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11月3日20时43分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在8台全新研制的120吨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和2台50吨推力氢氧发动机共1060吨推力的强劲推动下,这个高20层楼、总重近900吨的巨箭穿破厚厚的云层飞向外太空。未来,它将托举我国的载人空间站和火星探测器,完成人类探索宇宙新的创举。

9.苹果新专利含折叠iPhone概念

近日,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新的专利,包含可折叠iPhone概念。本次专利在结构上有所改进,用了特殊的材料,让包括电话、笔记本电脑、手表、平板电脑在内的许多种电子设备,在沿着铰链完全弯曲时,都不会裂开。

@Onlig:翻盖手机又出来了

@日渐:创新已经没有苹果的事了

10.报告:iPhone全球份额跌至12%

11月3日,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今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继续增长,但苹果公司的市场份额却从13.6%降至12.1%。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54亿部,与去年同期的3.542亿部相比增长6%。而苹果iPhone出货量从上年同期的4800万部跌至4550万部,Strategy Analytics在报告中称,这主要是受iPhone在中国和非洲市场的低迷表现所拖累。

@旧年茶蘼:你自己没有大的提升怪我咯?

今日思想

有人说,马云你创业的时候环境和机会比我们好,你运气好,所以你成功了,但我们没机会了。我说那不可能,这世界永远是机会。当初微软做起来的时候,人们都说没人能超越微软,后来出现了雅虎;人们说没人能超越雅虎,后来又出现了eBay;人们觉得eBay已经很了不起了,又出现了谷歌;当人们觉得谷歌已经’像太阳一样无法被超越了’,现在又出现了Facebook。

——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