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蔬果杀菌切入智能家居市场,Phresh想用物联网搭建中以科技桥梁 | 每日黑马
2016-11-04 10:53 智能家居 蔬果杀菌

当品质生活成为大众化追求,Admit想把以色列智能家居带入中国。

“选择Phresh,一是情怀,二是机遇。”Amit Gal-Or这样陈述他最初创立Phresh的理由。

Amit Gal-Or 是来自以色列的天才创业家,他的父亲Amir Gal-Or是著名投资集团英飞尼迪的创始人。从小跟在父亲身边学习,使Amit早早地接触了世界各地的投资和商业活动。在大学期间,Amit曾创立WeStart跨境创业者平台。现在,他选择与中国清华、北大等名校的精英团队联手,一起打造将以色列最前沿生物科技与健康家居生活结合的Phresh。

果伴是Phresh开发的一款食品级除菌保鲜剂,简单可爱的外形,内部包含的却是以色列科学家潜心研究十五年的精华。它利用以色列的尖端微纳米技术,从植物中提炼有杀菌作用的纯天然精油,通过空气挥发有机物质,来延长果蔬、鲜花等的保质时间,并杀死空气中大部分的有害细菌。

现在食物浪费正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严重阻碍,而食物变质、腐败则是导致食物浪费的主要原因。在Amit看来,果伴的价值在于消灭空气中的细菌,延长食物保质期从而减少浪费,进而帮助人们培养健康、环保、有品质的生活方式。

“人们或许觉得可持续发展这个词离生活很遥远,其实不然。节约资源,减少浪费,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而果伴正是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在打造健康家居生态的同时,还能对环保起正面作用,这是我一直想做的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Amit说。

Amit将果伴设定为Phresh的第一个发展阶段,这款最小可行的产品目标是以较轻的方式切入中国市场,获取稳定的现金流,来达到收支平衡。而后Phresh的设想是建立新型物联网平台,搭建以色列高新技术与中国市场的桥梁。

“以色列拥有诸多先进知识和技术,而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我希望Phresh能搭建二者沟通的桥梁,达成双赢。”Amit说。

Phresh创始人Amit Gal-Or

所以,在第二阶段,Phresh将推出果伴的升级产品——物联网硬件平台,它的做法是结合现有的物联网技术,创建硬件设备,可以更智能地进行空气中细菌含量分析和数据分析,让消费者们直观感受到果伴给他们带来的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物联网硬件兼容性高,稍微调整就可应用于各种以色列工业科技,因此Amit还计划研发花卉保鲜剂和化妆品防腐剂两款新产品,以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

而Amit的最终目标是为每一个以色列公司开放Phresh物联网平台和经销网,为以色列公司提供在中国拓展产品市场的机会。具体来说,就是所有产品都可以在物联网平台上进行控制,用户根据他们的兴趣构建自动化家居系统。

自动化是家居中的一个新兴领域,目前自动化可控制的包括电源、房门、供暖等方面,无疑,Phresh进入智能家居领域之后,将会结合以色列的新兴技术,进一步延伸中国在这块的发展空间。

目前,Phresh还处在起步阶段,团队共12人,在北京设有总控制中心,科技实验室则设在以色列。此前,Phresh已通过京东众筹获得了部分发展资金,目前正在启动下一轮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拓展与产品研发等方面。

如今,一股创业热潮正在向以色列和中国袭来。以色列虽然人口不足800万,却是闻名世界的创业国度。以色列拥有近6000家创新科技公司,初创企业总数仅次于美国硅谷,人均创业密集度全球第一。每年都有新的企业创立,将以色列的领先技术和产品输出到国外市场。

相比之下,中国虽然也有雨后春笋般冒头的初创企业,但很多初创企业囿于国内市场,对外输出的能力稍显不足,也有很多初创企业在短短一两年中在激烈的竞争中黯然退场。

为此,我们也请Admit分享了他对中国和以色列创业热潮的看法。

以下是对话实录:

i黑马:在您看来中国和以色列的创业环境有什么特点?

Admit:中国和以色列的政府都非常支持创业。因为以色列资源缺乏,政府和民众清楚发展创新型高科技产业对于以色列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因此以色列的创新企业都聚焦于高科技。中国和以色列不同,中国市场更大,机会更多,同样挑战更大。创业者太多,竞争激烈,产生了很多失败者。

i黑马:您怎么看待中国的创业热潮?

Admit:我认为创业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积极的教育意义。过去中国人民害怕失败,不敢冒险,不敢面对新的挑战。但是现在,创业热潮让人们了解到失败是一件好事,它能让人们反思不足,然后不断进步。中国的产品也从过去的引进国外科技渐渐转变为自己创造新科技。创业改变了年轻一代对事物的看法,让中国焕发生机。

i黑马:以色列有很多走向国际的创业公司,中国却很少。您认为中国在这方面能借鉴以色列什么经验?

Admit:国际化需要一个过程,我认为中国的大公司应该起领头作用。现在国外存在对中国的误解,他们对中国的认识还停留在十年前,认为中国只会复制他国技术、制造廉价产品。中国的大公司的产品可以先走出去,与国际上其他公司竞争,让外国人民看到中国的科技不逊色于其他国家,渐渐改变外国人民的看法。这样,初创公司的产品就更容易被国际市场接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