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引咎辞职:被指涉经济问题|黑马快讯
2016-11-04 20:50 百度

李明远在参与公司收购项目中,与收购公司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

i黑马讯 11月4日消息,有一封疑似就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引咎辞职的内部邮件流出。

邮件指出,公司收到举报,李明远在参与公司收购项目中,与收购公司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在其所管理的业务范围内,与某游戏合作伙伴的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

1195821652

邮件还称,李明远已经主动认错,并提出引咎辞职,百度已经予以批准。

对此,百度公关部回应称,此事是李明远个人原因的公司内部通报,公关部不予回应。

而此前就有消息称,9月21日,百度内部发布了《严重违纪案件通报》,其中对17起严重的违纪案件进行全员通报,其中包括了糯米、北京客户发展部、渠道部、商务合作部、搜索产品市场、贴吧、多酷游戏,移动分发等多个部门。在处罚办法上,轻则开除,重则移交司法机关。

资料显示,李明远2004年以实习生身份加入百度,作为百度贴吧首任产品经理,打造了全球最大最热门的中文网上社区,使当年百度贴吧的流量占百度流量的比例从1%提升至11%;主导完成了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等社区类产品的设计。2013年7月任百度副总裁,是百度最年轻的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