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2017香港IPO,估值500亿美元;崔永元开公司卖非转基因商品| 黑马早报
2016-11-06 08:18 崔永元 网约车 李明远

网约车新政调试稿将落地,三星洗衣机召回不涉及中国

1. 崔永元开公司卖非转基因商品,限三万会员

近日,在苏州举办的2016中国全零售大会上,崔永元以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著名主持人的身份,做了题为“打造消费者与商家的根本连接点”的分享。崔永元称,他已进入零售业,将在3个城市为3万会员提供非转基因商品。

“起因是3年前同转基因泛滥作斗争,我认为这是个责任和商机。”据主办方提供的实录,崔永元在讲话中提及,今年他成立自己的食品公司,实行会员制。公司业务在3个城市,每个城市1万名会员,“而且我这个人有洁癖,如果是我讨厌的人,即使他有钱,我们公司里的商品也不一定卖给他。”此外,他还提到,公司每年要卖12个演讲活动,请的是全世界最好的演讲高手,“让我的会员能一起进步。”

@人和地花木:很好,与其动嘴不如动手做,大部分人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法里亚V:这铺垫得也太大了吧

@强盛大国:中国应该有信得过的绿色食品商,崔永元是信得过的,会有市场的。

2. 格力回应:董明珠发飙是断章取义,收购的确是为造车

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一事在业内外传得沸沸扬扬,报道有正有负,可谓扑朔迷离。昨日(11月5日),格力电器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格力收购银隆的确为造车,董明珠发飙和中小股东串通投否决票只是断章取义,目前公司一切运营正常。

“我当时也在现场,董事长只是那么随口一说,但就被大家放大了,实际上,董事长本身说话很有底气,她是想表达,自己是本着对公司负责任的态度来收购珠海银隆的,用‘失控’二字有些太夸张了”。该相关人士表示。

@弓长化十:特别欣赏格力掌门人的这种风格!

@东吴小生不进京:董小姐已经对得起股东们了

3. 关于李明远事件的三则新闻

➤李明远辞职百度难画句号:“巨额经济往来”或引发股东诉讼

尽管百度称李明远是主动辞职,目前也似乎不涉及诉讼等司法介入。但法律界人士认为,若进一步信息披露表明,所谓“巨额经济往来”还另有隐情,不排除有百度股东对百度董事会和高管问责,甚至在掌握进一步证据后,起诉百度涉嫌的商业欺诈行为。

➤原91无线CEO胡泽民否认与李明远事件有关

原91无线CEO胡泽民表示,李明远事件中与其有巨额经济往来的“被收购公司”并不是91无线。真实情况是,百度在确定收购91后,李明远才被告知。

“当时阿里也对91抛出橄榄枝,最后阿里给18.6亿美金,百度给19亿美金另加一个董事席位。所以我们完全不用那么low的招数。”胡泽民表示。

➤酷派CEO刘江峰:若非集体寻租,百度体系难出纰漏

针对李明远事件,酷派CEO刘江峰在朋友圈发表了对事件的看法。按照刘江峰的说法,李明远才华横溢,但是胆子小并非是利用百度体系为自己谋利之人,除非集体寻租。

@ZD清风徐来:感觉还是得法律介入调查才能还原事件真像了,怎么说大家很难相信啥了

@真是九色鹿:捧你的时候给你封神,也可以踩你成渣

4. 关于三星的两则新闻

➤上海首起三星Note7爆炸索赔案将开审

日前,上海消费者姚先生因使用的Note7手机爆炸,向金山区法院递交诉状,要求三星及销售商退一赔三,这也是上海首起因Note7手机爆炸而诉至法院的案件。金山区法院已受理该案,并将择日审理。

➤三星称北美洗衣机召回不影响中国市场

11月4日夜间,三星电子宣布对2011年3月至今生产的约280万台特定型号波轮洗衣机进行主动召回。昨日(11月5日)下午,三星电子(中国)发表官方声明,此次在美召回的波轮洗衣机没有在中国市场销售,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丽江洛洛:当初note7也是这么说的。

@佳百胜:相同套路

@现货投资K线狙击手:祸不单行啊

5. 滴滴重回高补贴时代 北京网约车新政调试稿即将落地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人士处表示,《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网约车细则》目前已经完成意见的征集和修改,调试基本完成,正式版将在之后对外界公布。业内人士分析,网约车政策能让滴滴和优步重启补贴模式,看来新政对滴滴和优步的冲击是最明显的。

@海歌岛:表示贵的不要不要的,有时候比出租还高

6. 郑州网约车管理细则发布 司机需取得网约车驾驶证

昨日(11月5日),郑州市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根据该细则,网约车司机需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且要获得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方可运营。

@贝克汉汉:共享经济?其实这又是一个出租车公司了

@Mr_安康95:绞尽脑汁收费!

7. 陆金所确定2017香港IPO ,5年神奇造富3000亿

平安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旗舰-陆金所已正式启动香港上市工作,参与陆金所控股IPO的四家投行:花旗集团、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中信证券已经进驻陆金所展开上市前的尽调工作。

此外,公司意向上市时公开发行10%股份,融资50亿美元,陆金所的上市估值不低于500亿美元,将超越中国平安的总市值(约3000亿元人民币)。

@华道数据: 巨头要变大巨头了吗?

8. 多名"公益主播"被指做公益造假:拍完钱就收回

在某直播平台上,一场互相揭秘的“公益造假”风波正在蔓延。据悉,在四川凉山布拖县一带,穿着简朴的村民成为线上直播的主角。在直播中,他们得到食物、水果、衣服等物资,还有一沓沓分量不小的“百元钞”,视频中的“志愿者”体贴入微。不过,暖心一幕随着直播结束而结束,“他们拍完就走,钱和东西也都拿走了。”

@喝碗心灵砒霜:我认为大家还是就事论事,不要职业黑!个别人行为!

@pzpzpx:做好事是为了涨粉?除了恶心还有什么好说的

9. 乔布斯拍板的苹果太空船总部曝光 可容纳1.2万名员工

最近,两位纪录片导演Matthew Roberts和Duncan Sinfeld公布了他们分别通过无人机拍摄的苹果“太空船”新总部建设的最新进展。在新公布的这段视频中,占地10万平方英尺的新总部员工健身中心及研发中心主楼建设进度很快,尤其是研发中心主楼,从外表看上去好像已经完工了。

@北树:五角大楼即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