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财富宣布获1.2亿元B轮融资:乔景资本领投,估值近8亿
2016-11-07 12:27 互联网金融 私募

360财富成立于2012年,是以信托资产为主的在线理财平台

i黑马讯,11月7日消息,360财富对外宣布,于今年8月份获得由乔景资本领投,江西金控、华映资本825基金、北斗共赢基金等跟投的1.2亿B轮融资,估值近8亿元。另外,创始人兼CEO程欢透露,公司的B+轮融资也正在进行中。

据悉,本轮融资一方面将用于运营、推广,另一方面加大私募FOF基金的投资研究和风控团队建设,除此之外,还会用来加强私募等资产端的丰富度。

公开资料显示,360财富是以信托资产为主的在线理财平台,于2012年成立。经过四年发展,已经由将财富管理业务从传统的线下交易模式升级到线上,实现财富管理的“互联网化”。

目前,已经完成由创立初期的把财富管理业务从传统的线下交易模式升级到线上,逐步完成财富管理的“互联网化”;如今,360财富发力Fintech,布局智能理财,实现财富管理的个性化、智能化。

360财富平台上的资产包括信托、资管、二级市场的阳光私募、新三板市场的定向增发,并购基金、公募基金、量化对冲基金,互联网PE原始股权(契约型基金)等。

其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60财富已累计服务高净值客户32600多位,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85亿。

程欢表示,与传统的线下财富管理企业诺亚财富相比,360财富将资产管理互联网化、线上化,同时,利用金融科技能够合理控制运营成本,实现投资理财的个性化、智能化、提高行业效率。

2015年,360财富北斗投资获得私募管理人金融牌照,接下来360财富正在申请公募基金销售牌照、公募基金管理人牌照、保险代理牌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