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小米因一张”雷军”对话截图开撕;乐视网复盘后狂跌38%;传百度外卖正寻求5亿美元融资 | 黑马早报
2016-11-08 08:32 乐视 小米 雷军

工信部:2016年底前未实名制电话一律予以停机

1. 贾跃亭承认资金链紧张,乐视网周一收盘跌近5%

乐视近日因资金等问题备受关注,并传闻因欠款将被供应商起诉。贾跃亭同时在全员信中表示其本人自愿永远只领取公司1元年薪。周一乐视网跳空低开逾5%,股价走势持续低迷,截至收盘,跌1.86元至37.85元,跌幅达4.68%。成交额19.11亿元,换手率为3.98%。从乐视网6月3日复牌后最高点的60.98元,到现在的37.85元,乐视网已经跌去了近38%。

@打酱油的花匠:乐视“蒙眼狂奔”后 贾跃亭睁眼急刹车

@绝缘体不绝缘:贾跃亭“反思信”也未能挽回跌势

2. 乐视小米开撕:因一张"雷军"对话截图

昨日(11月7日)下午,乐视生态官方微博曝光了一则小米董事长雷军与他人对话,截图中雷军对乐视的遭遇进行了评价。但小米否认了该对话截图的真实性。小米旗下官方微博也进行了回应,称“不要企图用卑劣的手段转移视线”。

@一缕:没看明白,雷军说啥坏话了,只是一本正经的再聊天不是吗

@那个人:华为:好好,你们聊,我听着

@勿忘:都不能好好嗑瓜子了!

3. 互联网公司撕X都是套路?老罗回应这是互表敬意

因为一张疑似“雷军”的聊天截图,小米和乐视“撕”起来了,使得本来就不平静的互联网圈再起波澜。对于这一事件,一位昵称为“跃势-王启光”的网友在微博上评论互联网公司“撕逼”都是为了炒作的“套路”,并提及到了罗永浩和董明珠。对此,老罗进行了否定,并回应道“没撕过,只是互表敬意”和“都是套路、都是背后的金钱利益,王老师想多了”。

@季如风Tiny:虽然你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但是手机外观还是做的让我感到很有诚意。

@Conner茹:老罗。怼回去

4. 传百度外卖正寻求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其他中国互联网巨头投入巨资吸引消费者,百度也计划最多为百度外卖融资5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融资规模至少为3亿美元,但尚未最终确定。

@大嘴发言人:这是要与饿了么美团决战紫禁之巅的节奏?

5. 京华时报确认元旦停刊 大部分员工恐遭遣散

根据昨日(11月7日)更新的说法:《京华时报》刊号确认注销——《京华时报》出到2016年12月31日,2017年元旦休刊;报社的编制被北京日报收回;报社采编人员参加日报集团的内部岗位双选会。

这则消息跟10月17日《京华时报》停刊并将人员并入《北京晨报》有所不同,若消息属实,原《京华时报》采编人员将需要参加日报集团的内部岗位双选会,再次进行分配。但是,“《京华时报》采编人员约300多人,但只拿出几十个岗位。”这也意味着大部分员工恐遭遣散。

@梅花也有春天May :风行京城15年的都市报《京华时报》将真正成为京华“烟云”。

@谝谝传 :京华人的冬天估计从来没有这么难熬过。

6. 格力拟调减或取消重组配套募资,预计本月底前披露新方案

格力电器11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结合广大投资者提出的建议对收购珠海银隆的交易方案进行认真研究,并经与标的公司及其主要股东进行沟通,拟继续推进资产并购事宜,并对相关方案进行优化和调整。预计在11月30日前披露优化及修订后的收购方案。

@间隔先生:格力服软了?不是董小姐的性格呀!

7. 圆通速递昨日起停牌: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昨日(11月7日)。圆通速递在上交所发布停牌公告,宣布即日起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圆通承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公告并复牌。资料显示,圆通速递于今年10月20日登陆A股市场,成为快递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破汤:收购某物流公司?

8. 工信部:2016年底前未实名制电话一律予以停机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11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指出,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快推进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在2016年底前实名率达到100%。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补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

@_▂黒禮菔_:自从实名制以后,现在的骗子打电话过来直接就呼我名字,感觉亲切多了!

@So Young So Simple:这话听着耳朵酸

9. “双11来了”话题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昨日(11月7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宣布,从11月3日14时到11月4日13时59分,天猫双11主活动24小时内在微博上的提及量达到2,250,535次,成功挑战“24小时微博上提及最多的活动名称”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旧时光曾带给的感动:2014年鹿晗微博评论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过,哈哈,无奇不有。

10. 广电总局将下放影片审查等行政审批项目

昨日(1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146票赞成、1票反对、8票弃权,表决通过《电影产业促进法》。《电影产业促进法》没有新增设行政审批项目,同时还取消了电影制片单位审批、摄制电影片(单片)许可证审批等行政审批的项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策法制司负责人表示:重点扶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题材电影创作摄制,同时禁止影片含有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公德等内容。通过规定电影院放映国产电影的比例,加强中国文化和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度。

@Kyrie_铭:以后是不是只能看抗日神剧啦?

11. 软银第二财季净利润4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

昨日(11月7日),软银发布了该公司第二财季财报。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二财季,软银净利润为5121亿日元(约合4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财报显示,受日本无线和互联网业务表现强劲,以及美国Sprint业务经营状况改善的推动,软银当季的业绩好于市场预期。

@互联网小行家:双十一后他又会赚几十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