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鸿口腔获分享投资近2千万元定向增发
2016-11-09 16:05 家鸿口腔

家鸿口腔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购置厂房、股权收购

i黑马讯 11月9日消息  今日,分享投资宣布完成对新三板大型专业化义齿生产企业“家鸿口腔”新一轮近2千万元定向增发。

据悉,家鸿口腔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购置厂房、股权收购。根据公司战略,家鸿口腔将发展成为中国第一个数字口腔垂直整合方案提供者,借助与拜博等口腔连锁的合作及并购手段,建立大数据供应链平台。

家鸿口腔成立于2001年,公司实现2015年销售收入18646万元,净利润2383万元。2015年12月2日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证券简称:家鸿口腔,证券代码:834566,成为首家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定制式义齿制造企业。目前主要产品有固定义齿、活动义齿、正畸类产品。

数据显示,在口腔市场中,义齿是最大的细分行业之一,2014年市场规模达160亿元人民币,且正在快速增长。而我国主要的义齿加工厂3,000家左右,其中800多家集中在珠三角地区,以出口为主,且一般都是小型义齿加工厂,一年营业额不超过500万人民币。

过去十年间,由于我国的人力成本优势,中国已成为全球义齿的生产基地,除了内地市场外,我国义齿生产企业已将业务拓展至海外。从行业趋势上看,数字化和新材料等正全面重塑口腔产业链。未来中国在义齿领域有可能出现全球性的龙头企业。

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管涛表示,本次投资是基于看好口腔行业发展的巨大空间,而义齿行业作为最大的细分行业之一具备垂直整合提高集中度的可能,以及家鸿口腔在义齿行业内具备核心竞争力。

“中国口腔行业存在十倍以上增长空间。义齿行业处于口腔产业链的中间,可以沿着产业链进行垂直整合。国内各类产业资本开始介入,尤其口腔连锁的并购整合和扩张,同时数字化口腔的应用,开始倒逼中上游的垂直整合。国家正提高口腔制造行业门槛,将加强对义齿加工厂的巡检,有可能设定GMP厂房的新标准,将加速行业进行整合。同时区别于临床服务的本地化局限,中国的义齿加工厂是可以大量服务海外的,因此集中度增加之后有利于提高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分享投资方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