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声浪宣布首轮获600万元投资:想做中小音乐现场的“摩登天空”
2016-11-10 14:33 音乐现场

千人以下音乐小现场的机会

i黑马讯 11月10日消息,独立音乐厂牌新声浪今日向i黑马透露,公司已完成600万首轮融资,具体投资方未透露。

新声浪创始人温大维告诉i黑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市场规模,希望明年能够占领7%-8%市场份额,围绕线上线下进行艺人与音乐内容孵化。

随着近年来“草莓”、“迷笛”等大型音乐节的兴起,“现场音乐”这种形式也开始逐渐被大众接受。虽然在大中型现场被摩登天空、聚橙等公司占据,但千人以下的小现场在业内仍处于空白期,新声浪便应运而生。

新声浪成立于2015年3月,定位于2000人以下的独立音乐小现场。从去年至今已经举办过300多场线下演出,覆盖全国32座城市,预计明年将要增加400-500场。公司今年4月份开始实现盈利,主要收入来源于广告赞助、门票等。

温大维曾毕业于北京建筑大学,典型的理工男。但由于对音乐的热爱,在大学期间便组建了自己的乐队。毕业后曾担任ModernskyLab演艺经理、舞台导演、复古摇滚乐队Icy Whiskey主唱兼贝斯手等工作。

在举办现场演出的同时,新声浪正着手准备线上自媒体矩阵的构建。针对不同人群、地域、音乐风格,借助不同自媒体的特色,在打造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孵化新声浪自有IP(包括原创音乐、演出、艺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