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首度明确表态蚂蚁金服会上市,时间地点待定
2016-11-10 15:44 蚂蚁金服 上市

蚂蚁金服2017年会上市吗?

i黑马讯,11月10日消息,在距离全球瞩目的双十一狂欢节仅剩几个小时的时间里,马云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首次对外明确表态蚂蚁金服会上市,“但是有媒体传,我们要去香港上市,其实具体的时间地点我们没定,但是我们有一点肯定的,我们去上市的地方,必须对未来世界的发展、经济的发展、金融的发展、创新的发展是支持的。”。

此前,关于蚂蚁金服拟于2017年上市的传闻从未停止,但皆被官方一一否认。

近日,马云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也表示,香港必须对其上市规则进行改革,借此吸引新经济产业,保持竞争能力,并继续保持金融中心的地位。只要香港做好准备,会考虑让持有支付宝的蚂蚁金服赴港上市,但并不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另外今年10月份,蚂蚁金服内部也进行了一些重大人事架构调整,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彭蕾将卸任CEO一职,而总裁井贤栋将接任CEO。频频动作似乎都在向外界传达上市的信号。

目前,蚂蚁金服拥有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估值600亿美元,实名用户已超4.5亿,同时拥有全球用户数最多的货币基金余额宝。蚂蚁金服的业务涉及支付、信贷、保险、理财、征信等多个领域,并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在未来十年间服务全球超过20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