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再添入局者,小鹿电单车瞄准十公里短途出行市场
2016-11-10 23:48 共享单车 小鹿单车 电动车

号称全球首家无桩共享电动单车的小鹿单车已悄然入场,主攻10公里内的短途出行市场。

在资本近似疯狂的助推下,不到3个月,下注在共享单车的资金已超过5亿美元,大有来头的新玩家还在不断杀入,最近一周,就连续爆出WeBike等多个新项目或新融资消息,

共享单车新一轮PK愈演愈烈,市场和用户也随着战局扩大而快速增长。 i黑马刚刚获悉,号称全球首家无桩共享电动单车的小鹿单车已悄然入场,主攻10公里内的短途出行市场。

据i黑马了解,小鹿单车核心团队来自互联网和自行车界,多位联合创始人中包括了索罗门集团董事长仇黎明,资深媒体人陈振烨,以及来自中科院、知名互联网公司的软硬件研发专家。仇黎明向 i黑马表示:“小鹿团队一直专注无桩共享电动单车的研发,早期资金已全部到位,首款单车为微型电动自行车,续航可达到60公里,内测完成后将批量生产,智能硬件和APP也在开发和内测阶段。”

共享电动单车将成新赛道

记者注意到,最新发布的小鹿单车,颜色和外观比较时尚,骑行体验很轻便,和共享单车的功能类似,用户可通过APP预约取车,扫码解锁后即可使用,还车通过APP一键锁车,使用体验和摩拜单车一样,随取随停。据仇黎明透露:“小鹿单车的收费标准,主要按里程计费,预计每公里0.5元,在解决用户出行距离和价格上,与共享自行车和网约车相比,甚至是短途公交车和地铁,都具有很强的优势和差异性,换句话说,小鹿共享电动单车是一个新的出行方式和赛道。”

事实上,共享电动单车在欧美已经成为新的趋势,在国内短途出行领域,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也是政府鼓励的绿色出行方式。“小鹿电动单车是一种时尚又环保的交通工具,骑行半径大并且省时省力,短途出行的使用场景更多元化,在上下班高峰期,特别是拥堵严重的城市,这将是缓解城市拥堵的理想出行方式之一。”陈振烨也强调:“在满足短途出行需求上,解决最后1-2公里,随取随停的小鹿单车因省时省力体验会更好;和短途公交车、地铁和网约车相比,3-10公里的出行,小鹿单车每公里0.5元的收费很有价格杀伤力,而且更快捷、更自由,不用再忍受堵车和挤公交地铁之苦。”

将拓展十公里短途出行市场

据记者了解,在小鹿单车之前,国内也爆出过同类的电动单车项目,但都是定点还车取车,最关键的难点是无法解决充电问题,对此,仇黎明表示:“小鹿单车在运营模式上,已经突破了这个难题,我们至少有三种方式确保用户预约的单车,随时都有电可以骑行,比如我们会用互联网的玩法和机制,激励用户帮我们解决充电的问题。”

目前,共享单车正在疯狂跑马圈地,北上广深后,下一站将PK二线城市,在此战局之下,小鹿单车将采取怎样的市场覆盖策略?仇黎明认为,小鹿单车已经做好了打一场恶仗的准备,软硬件的研发团队比较成熟,运营团队也已组建完成,量产之后,将全面进入校园市场和二线城市,尽量避开竞争激烈的区域。仇黎明透露,小鹿单车在产品定位和模式上,打法会很独特,融资和后续产品研发都在进行当中,近期或将有新动向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