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1小时成交353亿,但马云却说中国电商要变天;刘强东:京东电商早赚钱了
2016-11-11 08:47 双十一 天猫 马云 京东

零点刚过20秒,2016年天猫双11总成交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

今天早报来的有点晚,因为剁手后的静静要身残志坚地做早报

双十一,早上好!

也许,你已经忘了这个节日从前的内涵;也许,“为你清空购物车”仍然是个传说;也许,经历昨夜一战,你将吃土到年夜饭……

没事,有静静在。年轻人,多读早报,钱包永远不会瘦。

哈哈,不多说了,来看早报吧~

1、天猫称双11开场1小时成交额353亿元

今日凌晨零点,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杭州总部宣布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开场一小时,成交额超过353亿元,无线占比84%。相比去年双11,阿里巴巴今年的数据继续刷新纪录。零点刚过20秒,2016年天猫双11总成交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1小时57秒,总成交额突破362亿元,已超过2013年双11全天交易额。

@陈陈陈年往事:活在当下,仰望未来,挥手告别昨天,看完各位大咖晒数据,原来我“什么都不是”。

@最棒的做梦:哈哈,都用的花呗吧。

2、央视专访马云:中国电商要变天

双11前夕,马云接受了央视财经专访,他预言称“中国电商要变天了”,未来的三十年,短的可能五年到十年就能看到巨大的变革。“纯电商,未来,不是这两年,未来会面临巨大的挑战,纯线下也会在未来遇到巨大的挑战。所以我们觉得,未来是诞生一种新零售,就是线上、线下、物流、数据、技术的完美结合,诞生一种新的零售形态,这也会影响到城市的,新的城市这个商业区的变革,影响到供应链的变革,供给侧的改革。”

@闹洞房回家:月有阴晴圆缺,全凭马云爸爸一句话。

3、刘强东:京东电商早开始赚钱了

双11前夕,刘强东接受央视财经专访,首度回应巨额亏损传闻,称“其实京东电商早就开始赚钱了”。在双十一备战最紧要的时候,刘强东最关心的是营销特别是运营体系,能不能够支撑海量订单带来的压力。他表示,今年京东倡导双十一理性购物,只买好的东西,买有品质的东西,不要双十一图便宜,图便宜,没什么便宜,便宜到最后刚开始消费者占便宜,最后消费者是吃大亏的。

@拿道具好烦:披上围裙直播还不够,哈哈,老刘今年上镜很多啊。

@任务公分:京东今年的文案,真是意有所指,我们心领神会。

4、阿里、京东、亚马逊股价齐下挫

据腾讯科技报道,今日,是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然而阿里巴巴集团、京东和亚马逊三大电商的股价却齐齐下挫。截至美股收盘,阿里巴巴集团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下跌2.33美元,报收于94.34美元,跌幅为2.41%,盘中一度触及92.22美元的低点;京东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74美元,报收于24.39美元,跌幅为2.94%,盘中最低触及23.88美元;亚马逊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也大幅下跌29.63美元,报收于742.25美元,跌幅为3.84%,盘中最低触及717.70美元。

@洗刷刷要成为一名法医:我觉得这跟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有关系,哈哈。

@安安:双十一赚得盆满钵满,管他股价呢是吧。

5、当当不到4折买MacBook 商家称标错价拒发货

近日,在当当网“苹果Apple专营店”的一次促销活动中,一消费者以每台3548元的价格抢购了7台苹果MacBook笔记本电脑,然而,商家以标错价格为由拒绝发货,双方僵持至今未得到解决。有律师认为,商家砍单理由不成立,应按照合同发货。

@ahru:当当网的双11存在感,没想到通过这样的新闻刷出来了。

@炖豆角:商家这个理由当然不成立,否则市场没有规则可言了。

6、彭博:易到用车融资遇冷

近日,彭博社发表文章称,贾跃亭正面临资金危机,这可能影响他开拓新业务的计划。互联网预约车服务平台“易到用车”由乐视持股70%,在中国打车应用市场的份额远落后于滴滴出行。该公司技术副总裁张凡日前表示,易到用车在过去几个月试图完成融资目标,但未能成功。易到用车融资困难凸显了乐视的整体困境。

@杨诺的深井一条:易到用车还在挣扎么,打车市场已经看不懂了。

7、乐视回应为IPO行贿证监会高官

近日,有媒体报道原证监会高官李量受贿一案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在任职期间曾为乐视网IPO提供帮助,并收受公司投资人所送财物。”对此消息,乐视网发布声明,称经公司核实,公司以及公司的现有各主要股东和公司的管理层均与该事项无关,不受到任何影响。

@落日风暴:屋漏偏逢连夜雨,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说的就是乐视。

8、上海轨交警方约谈共享单车

澎湃新闻报道,随着摩拜单车、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在上海加大投放,很多市民上下班途中从家到轨交站“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得以解决。然而,上海轨交警方近日发现,多条地铁线路的多个站点因此类单车大量投放,车辆乱停放甚至堵住地铁站口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轨交警方连续约谈几家共享单车公司,提出在16座共享单车较为集中的轨交站投放需“约法三章”。

@用户5502733860:路上确实看到这种车停在很不适合的地方。

9、58同城第三季度营收3亿美元 净亏损60万美元同比收窄

昨日,58同城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58同城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065亿美元,同比增长43.9%。以非美国会计师准则计算,第三季度归属于58同城公司的净亏损为6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6480万美元。

@张坚持lemon:大学毕业找工作在58上投简历 差点被骗子骗进传销,幸亏去面试之前百度了一下。

10、小伙锁屏苹果手机5个月赚10万

据中国网报道,“90后”小伙谢某热爱互联网技术,还会制作网站,自学成才却走上了歪路。他通过技术手段以及苹果手机的漏洞,远程锁屏他人的手机,然后索要“解锁费”。短短5个月内,谢某便对2500部苹果手机实施了远程锁屏,并成功骗得“解锁费”10万余元。近日,因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这个“靠技术吃饭”的小伙,被温州市平阳县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 Ramires中校:那些被骗的都是贪小便宜的,不登陆别人的iCloud账号就不会被锁。

11、李在镕加入三星电子董事会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三星集团的事实领导者李在镕加入了集团旗舰企业三星电子的董事会。近期,投资者正在施加压力,要求三星电子改善企业治理。

@东湖诗社:新官上任三把火,坐等第二把火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