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影像生态,影谱科技如何四年内从天使轮到挂牌新三板市值二十亿?
2016-11-11 17:48 影谱科技 影像

2015年5月,影谱科技正式上线了“植入易”和“Video易”两款产品。

i黑马讯 北京影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影谱科技)宣布早已低调完成了新天域资本领投的C轮融资。此前,影谱科技曾获老鹰基金、琨雅资本的天使轮投资,德同资本、浙商创投娱乐工场的A轮投资,以及新天域资本领投的B轮投资。

据悉,影谱科技成立于2013年1月。 2015年5月,影谱科技正式上线了“植入易”和“Video易”两款产品。“植入易”和“Video易”先后提供影像方案于京东、蒙牛、三元、奔驰等五百余品牌客户。影谱科技也与众多视频集团建立了全流量战略或独家合作。

2016年4月,影谱科技挂牌新三板,目前市值已经突破20亿人民币。

图为影谱科技CEO姬晓晨

影谱科技创始人兼CEO姬晓晨表示,“互联网视频行业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走烧钱的模式,受制于产品和技术,内容变现的方式非常有限。随着版权竞争的时代到来,版权费高更让很多视频平台难以承受。”

姬晓晨还表示,纵观互联网视频行业10多年的发展,如今行业粗犷式竞争基本接近尾声,视频行业已经进入拼全产业链的运营能力的时代,其中视频产业的广告市场创新尤其是增量市场,将是影响行业竞争格局的重心之一。影谱科技今年的高速增长,验证了可高效应用的技术、良好的用户体验、规模化推行的商业模式以及被整个产业链认可的产品和服务。2016年,注定将成为智能视频营销创新元年。

谈及当初投资影谱的经历,影谱科技天使投资人、老鹰基金创始人刘小鹰表示:“当初收到影谱发到老鹰基金邮箱里的BP,我只花了9分钟的时间,就给影谱创始人回复表示了兴趣。事实证明,投资影谱是我们最牛的项目之一。目前影谱市场份额占70%,我们的投资从2013年春节前签的协议到现在,三年半的时间,从估值来看,我们收获了近300倍的升值。”

A轮投资方、娱乐工场合伙人刘献民表示:“当初投资影谱,是看好线上视频内容给用户带来的影响,以及这个市场未来的潜力,而影谱在这个领域里面,用非常前瞻性的技术,连接了广告主和用户、视频平台,做得非常出色。同时我们也看中影谱对这个行业未来的变现方式,以及广告到达用户的方式。”

A轮投资方、德同资本合伙人陆宏宇表示:“影谱是做原生态的增量市场,没有抢原来的市场。他有全新的广告位置,影谱的模式使得多方共赢,影谱都能从中得到收益,这个模式的创新给行业带来变化,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给了影谱两轮投资,目前我们对投资回报率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