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打入腾讯老巢 与深圳市政府签战略协议
2016-11-11 21:58 阿里巴巴 深圳 蚂蚁金服 战略协议

签约当天,深圳阿里中心正式建成启用。

i黑马讯 11月11日讯 双11的交易数据还在更新,2016年的双十一提前九个小时破了去年的交易纪录。“天猫双11狂欢夜”在深圳举办后,阿里巴巴在双11当天宣布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在互联网+领域,深圳市政府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及蚂蚁金服集团与政府职能部门、驻深部门在公安、海关、水务、交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开展合作,构建高效、便捷、安全的“互联网+应用服务”体系。

阿里巴巴集团将利用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深圳市制造企业提供工业智能制造转型解决方案,帮助深圳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蚂蚁金服集团利用在互联网金融、征信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个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数字化金融服务。

签约当天,马云还同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长许勤一起宣布,深圳阿里中心正式建成启用。

当天启用的阿里中心位于深圳湾后海总部基地,总建筑面积为12.33万平米,2011年12月开工,包括天猫、蚂蚁金服、阿里云、钉钉、菜鸟等业务团队将陆续进驻该中心办公。深圳也是阿里继杭州、北京以外拥有自己办公置业场所的第三个城市。

此前,阿里巴巴在深圳也已经投入了众多资源,2001年阿里巴巴即在深圳设立办事处;2013年菜鸟网络总部落户深圳前海;2014年,阿里云深圳云计算中心正式启用,辐射以深圳、广州为中心的华南区域;2010年收购的深圳一达通在集团的支持下,去年已经成为一般贸易全国第二大出口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