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健身宣布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 曾获黄晓明投资
2016-11-16 15:12 融资首发 火辣健身

创始人兼CEO徐威特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和公司品牌的持续建设,继续扩大在内容和收入上的领先优势。

i黑马讯 11月16日消息,运动健身项目“火辣健身”今日下午在京举办融资发布会,宣布获得近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晟道资本领投,阿米巴资本,前海亚信等投资机构跟投。

火辣健身创始人兼CEO徐威特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和公司品牌的持续建设,继续扩大在内容和收入上的领先优势。

左一为火辣健身CEO徐威特,右一为阿米巴资本管理合伙人王东晖,中间是晟道投资CEO薛宇宁

火辣健身App为北京动如脱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创办初期即获得艺人黄晓明的青睐,黄晓明投资并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火辣健身。

2014年10月,产品还未上线,火辣健身宣布完成3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阿米巴资本投资。次月,即宣布获得获得1500万Pre-A轮融资。2015年4月再次完成A轮6000万元融资,华映资本领投,阿米巴资本、景林曦域、动域资本、松禾资本、远瞻资本、腾讯众创跟投。

据悉,火辣健身自2015年1月上线以来,致力于提供高品质健身课程,目前在线课程日均播放总时长已经超过2000万分钟,主要用户集中在25-35岁的白领人群。而据徐威特介绍,区别于行业内其他产品发展强工具化属性的特点,火辣健身致力于提供时尚健康生活相关、具有竞争力的原创内容,形成了文字、图片、视频和直播等多维度的内容制作及运营体系,未来在线上将继续着力发展优质PGC内容。

除产品、内容外,火辣健身已开始进行产业链内的布局。其旗下全资子公司包括十分火辣(主营业务为健身房经营)、火辣娱乐(内容公司)。同时,其也去年底开始孵化健身房管理系统——“潘帕斯”。该系统项目也于今年获得了新一轮融资,上线6个月已服务500家客户。据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火辣健身投资的项目包括互联网瑜伽品牌Wake、互联网健身装备品牌EDCO,且这两个项目目前均已完成两轮融资。

徐威特在发布会上表示,火辣健身致力于在健身这个垂直赛道上以优质的线上训练工具和内容运营为依托进行行业资源的深度整合。瑜伽品牌Wake CEO熊明俊曾在接受i黑马采访时表示,他们拿火辣健身的投资是结合自身在瑜伽领域的优势,与火辣健身的整体健身平台,形成良好的互补和壁垒。

徐威特透露,火辣健身今年4月起,开始正式尝试商业化,“Q3(2016年第三季度)收入接近千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已经实现收支平衡”。在品牌客户方面,既有奔驰、宝马、奥迪等知名车企,还和Zespri奇异果、腾讯拳皇98Online游戏、旭福Move Free保健品等客户共同尝试了创新玩法。

阿米巴资本管理合伙人王东晖表示,阿米巴资本是火辣健身的天使投资人和一直的跟投方,他们坚信整个生活方式升级的核心链条之一是在健身,健身是年轻一代融入健康、社交、时尚等整个生活方式中的一个重要的消费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