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卸任CEO,携程宣布任命孙洁为CEO及董事
2016-11-16 18:57 携程 梁建章

孙洁于2005年加入携程,并历任多个管理层职位。

i黑马讯 11月16日消息,携程旅行网宣布任命孙洁为首席执行官,同时加入公司的董事会。携程董事会主席兼前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将担任执行董事会主席,专注于公司的创新、国际化、技术、投资和战略联盟。

据了解,孙洁于2005年加入携程,并历任多个管理层职位。她自2012年5月起任公司首席运营官,2015年3月起兼任公司联合总裁。在2005年到2012年间担任首席财务官。

孙洁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后就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毕业后,她曾在加州的硅谷工作了5年,担任毕马威公司的审计经理。在加入携程之前,孙洁自1997年起供职于美国Applied Materials Inc.,担任向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外部报告的部门负责人。

谈到孙洁的晋升,梁建章表示:“Jane(孙洁)和我在一起工作了十一年。她是公司规划战略方向、管理业务运营、制定战略投资决策、建立现行的公司架构、以及培养人才等各方面的关键人物。她有独特的领导风格以及出众的个人魅力。我对她担任首席执行官充满信心。我们将共同努力,和团队一起把携程带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