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推企业外包平台大鲲:1小时雇佣互联网专家
2016-11-16 19:21 拉勾 大鲲

“我们希望构造一个场景,基于共享经济的原理,把互联网行业的专家的认知盈余分享出去。”

i黑马讯  11月16日消息  近日,互联网招聘平台拉勾网宣布上线企业外包平台“大鲲”,致力于构建高效可依赖的人才共享模式,一头连接海量专业人士,另一头连接企业的项目需求,帮助互联网公司高效匹配可以提供服务的专家,同时帮助1000万专业人士实现财务自由。

拉勾网CMO鲍艾乐表示,我们希望构造一个场景,基于共享经济的原理,把互联网行业的专家的认知盈余分享出去,在公司、个人、供需双方建立联系,为彼此提供更加低成本、高诚信度的信息、服务资源。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雇佣人才,直接触达专业人才,同时,专业人士业能充分利用了以往被浪费的个人才华,用一技之长换得认可和回报,这就是“大鲲”的意义。

据介绍,“大鲲”平台上汇集了大量专业开发者、设计师、编程人员、营销人员,甚至是小型公司、工作室,“大鲲”为其提供品质、可持续的外包项目,再配以法律协议,社保服务和与其他人交流的情感类服务,实现人才的专业技能共享。

举例来讲,电商公司在双十一期间往往面临大量的推广需求,但为了满足特殊时期的用人需要招更多全职的员工显然不适合;初创企业的团队人手有限、精力不足,一些紧急需求短时间无法及时完成;对于有些企业,全职雇佣到一个专家级人才负担大,特别是高级人才,更是可遇不可求。这时候,企业就可以采用按需雇佣的方式,即有阶段性,可以模块化的工作可外包进行。

谈到拉勾推出“大鲲”的理由,鲍艾乐补充道:拉勾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连接企业和人之间的关系,这个关系既包含全职招聘关系,满足企业招聘全职员工的需求,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帮助的需求,同时也包含另外一种关系,就是按需的雇佣的关系。在共享经济已经成为时代趋势的前提下,拉勾希望借助自身强大的“全职雇佣”基础,打造国内最大的按需雇佣平台“大鲲”,连接人与企业关系的另一种可能,适应不断变化的生活以及企业的运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