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宣布获逾30亿元融资 复星集团领投
2016-11-17 16:22 宝宝树

此次融资之后,宝宝树正式开始进军创业九年之后的第二阶段攀升——以中国家庭,特别是中国的年轻家庭消费升级为目标。

i黑马讯 11月17日消息 今日,中国家庭生态3.0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活动现场宝宝树正式宣布公司已于数月前完成新一轮逾30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集团领投,好未来集团、经纬等美元原股东的境内人民币机构及晨山资本、招商财富、招金投资、滨创投资和澹复投资等新投资人跟投。

 会上,宝宝树还宣布公司已经开始与复星集团旗下医疗健康、金融保险、教育领域的强势企业以及教育领域的战略投资人好未来等共同整合资源、联合发力,构建家庭生态的全新版图。

 宝宝树创始人王怀南表示,此次融资之后,宝宝树正式开始进军创业九年之后的第二阶段攀升——以中国家庭,特别是中国的年轻家庭消费升级为目标。“而向这个目标前进的前提是,我们特别关注产品升级以及服务升级,而在服务升级的各项进程之中,我们则特别关注大健康、金融和教育的升级。” 

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凭借王怀南在谷歌多年来对搜索引擎优化的深刻理解,享受到流量红利。到2013年,宝宝树网站访问量已超过世界第一的母婴社区Baby Center。2013年初,在经纬中国创始合伙人邵亦波、合伙人左凌烨等的提醒和协助下,顺利渡过移动的生死考验。2014年9月,宝宝树正式杀入母婴电商市场,推出美囤妈妈电商平台。2015年12月,宝宝树宣布旗下母婴电商平台美囤妈妈月销售额破2.5亿元。2016年6月,宝宝树COO魏小巍称,宝宝树电商业务已实现盈利,并准备拆VIE回国上市。

 “母婴的钱长久来讲是比较难挣的,它有天花板,宝宝树要做泛母婴,锁定25岁到40岁的,掌握家庭决策权的妈妈们。”今年7月,王怀南在接受i黑马采访时表示,宝宝树服务人群的刚性需求是巨大的,牵连到的产品幅度,年龄阶层等都是巨大的。他的梦想是,带领宝宝树成为中国最大的俱乐部式家庭电商,通过宝宝树搭建的信任、流量桥梁,把家庭决策者与宝宝树线上线下的服务绑定,帮每个月两亿人群,以最好的价格谈判回来最好的产品、服务。他认为,假设能做成,宝宝树会是一个巨大的中国家庭消费提升平台。

 资料显示,此次领投宝宝树的复星集团成立于1992年,目前已经形成了涵盖国内国际的投资产业链。尤其在家庭领域,通过对满足高端医疗需求的和睦家医疗集团、高端旅游度假集团Club Med、高级婴童车品牌Silver Cross、满足家庭娱乐需求的太阳马戏团以及全球多家保险企业的投资,建立了覆盖健康、生活、金融、保险、旅游等多行业的家庭产业版图。

 因此,除资金支持外,王怀南对与战略投资人未来开展长期合作更为期待。其认为,复星集团一直以来致力于将国际产品中国化,同时将中国产品国际化,从而创造巨大的社会价值。而复星在金融和大健康领域的部署,更是和消费升级的服务端紧紧关联在一起,这正是宝宝树需要的。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集团目前投资方向非常聚焦,主要围绕中产阶级家庭需求,尤其是在富足、健康和快乐领域,同时我们也非常关注互联网的发展。甚至在家庭文化艺术方面,也通过新晋落成的复星艺术中心,向世界展现融合传统与现代的多样文化中心。针对这样的方向,我们投资了非常多的与家庭相关的优秀企业,同时也一直在寻找最有能力将这些资源整合起来的巨大入口。宝宝树恰恰就是唯一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的平台。”郭广昌认为,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只有抓住最关键的家庭最核心的需求之一——母婴和儿童人群特征、喜好及发展趋势,才能抓住未来的市场,同时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