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学宣布获得B1轮投资,章子怡领投并出任董事
2016-11-18 07:26 可爱学 融资 章子怡

章子怡的投资是真金白银投入,钱已经到账,并非个人影响力入股。

i黑马讯 11月18日消息 今日,儿童托管连锁品牌“可爱学”(前身“请他教”)宣布获得B1轮融资,由明星章子怡领投,某上市公司基金、梅花天使创投以及吴世春个人等跟投。

据可爱学创始人兼CEO陈远河对i黑马透露,章子怡的投资是真金白银投入,钱已经到账,并非个人影响力入股。而且除了直接出资投资外,章子怡本人也将出任可爱学董事。

对于章子怡的投资,陈远河透露,他们在两个月前就已经有所接触,半个月前正式在北京见面。章子怡本人有意愿在教育领域做些事情,而陈远河看中的除了章子怡身上的明星光环,其母亲的形象符合可爱学的形象。

陈远河表示,在获得该轮融资后,可爱学将启动“双B计划”(build+buy)进行扩张,一方面在南北各一边建立两所可爱学大学及可爱学教育研究院,用于全国师资的标准化培训及课程的研发。另一方面,通过资本手段收购教育托管机构。除公布此次B1轮融资外,陈远河还透露,可爱学B2轮融资也已基本结束,预计在两个月内正式公布。

据悉,可爱学成立于2015年,前身是家教O2O企业“请他教”,2016年6月,请他教宣布放弃烧钱的O2O业务,转型为课后陪伴式教育连锁,专注服务3至12岁的儿童。目前,其业务除课业辅导外,还提供艺术培训、兴趣教育、户外拓展等服务。据透露,可爱学截至目前已入驻七个城市,近百家校区开放或建设中,并计划将于两年内在线下布局千所服务中心。

今年9月底,i黑马记者曾在厦门拜访过转型后的可爱学,陈远河也讲述了从O2O转型到校外托管的创业历程。当初,请他教在半年时间里公布了三轮融资,但陈远河在教育O2O领域跟风烧钱补贴了不到三千多万后,看不到出路的他决定转型,回归商业本质。他瞒着团队和投资人,花了三个月时间调研,跑到各地的线下机构,找到公立学校老师,最终确定在了课外学习中心的方向,里面有托管,有学生作业辅导,有艺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