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自由职业者的招聘平台“自客”,宣布获BOSS直聘战略投资
2016-11-21 09:08 自客 BOSS直聘 战略投资

自客与BOSS直聘的合作,是用户场景和业务形态的互补。

i黑马讯 11月21日,专注自由职业者的招聘平台——“自客”宣布获得BOSS直聘战略投资。据悉,双方将从平台、品牌等范畴建立合作。

“自客”是一家一家针对自由职业者和多重职业者的撮合与招聘平台。在平台上企业可以发布项目寻求人才,求职者可以展现个人技能,自客通过项目撮合的形式实现双方的沟通与匹配。据了解,平台所依托的微信公众平台和PC端在8月正式上线,APP则将于12月初上线。目前,自客已聚集用户已近3万人,入驻企业近2千家。

据i黑马了解,自客于今年7月获得高榕资本1000万元天使投资。谈及在半年内能连获两轮融资,自客CEO兼创始人文双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创始团队都是在招聘行业从业超过10年的老兵,均有丰富的行业认知和经验。

*老虎科技创始人文双(受访者提供)

文双认为随着目前中国创业公司不断涌现和移动互联日益发达,自由职业者人群不断扩大,市场需要专业的招聘平台帮助他们将职业技能转化为经济价值。创业公司和小微企业由于团队不完善,在遇到临时性难题时,人才需求尤其紧迫。

数据显示,自客的用户超过80%是拥有3年以上经验的互联网中高端人才。他们通过有效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空闲时间,帮助企业解决短期用人或者是紧急项目需求。

谈到行业痛点,文双认为原来自由职业者获得工作的机会少,缺乏支付诚信保障,对接工作的时效性和效率低下。自客将通过聚拢企业发布海量机会,利用大数据和智能推荐的算法,加快项目撮合的速度。此外,自客会在个人能力的展现和交易上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保障。

“直聘开创了牛人与BOSS直接开聊找工作的‘直聘’模式,让我们对行业有了新的认知。自客的出现,则是对BOSS直聘现有业务的补充和延伸。此次自客与BOSS直聘的合作,是用户场景和业务形态的互补。”自客CEO兼创始人文双告诉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