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交易平台“古美术”获1300万天使轮融资,靠会员竞拍连接10万余人
2016-11-22 12:36 艺术品 拍卖

古美术自 2014年5月进行互联网拍卖以来,已经进行了将近2000场拍卖,平均每场成交转化率在80%以上。

i黑马讯,11月22日消息,艺术品互联网拍卖交易平台“古美术”近日宣布获得1300万级天使轮投资,且已经全部到账,具体投资方未透露。公司创始人陈乐磊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古美术在艺术品生态的布局,技术开发,拓展更多的艺术品类,从艺术品拍卖领域业务,拓展到艺术品线下交易拍卖,艺术沙龙、O2O、艺术品场景化服务。

古美术是一家专注于艺术品拍卖交易的互联网电商平台,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陈乐磊毕业于厦门大学,早年取得医学硕士学历,当过眼科医生,随后跨界进入艺术品行业,并创立了“古美术”。

古美术自 2014年5月进行互联网拍卖以来,已经进行了将近2000场拍卖,平均每场成交转化率在80%以上。古美术创建了独有的古美术会员竞拍,拥有通过认证的会员超过10万余名。自今年10月8日古美术 APP新版上线后,前3天成交金额超过180万,转化成交率更是突破90%。

与传统艺术品交易规则相比,古美术有三大特点,不收拍卖保证金,7天观赏期,不满意可以退货,不向买家收取服务佣金,这些都是对传统艺术品拍卖的全新挑战,创始人陈乐磊认为,古美术通过互联网新技术新思维,打破传统艺术品有价无市,流通缓慢的艺术品交易的尴尬格局,提高了艺术品的可流动性与变现能力。

对于未来的文化市场前景,古美术创始人陈乐磊认为将会呈现几何级,爆炸式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