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在线拟以2.5亿元投资AcFun,占股13.51%
2016-11-22 19:39 AcFun 中文在线 二次元 晨之科

AcFun前身最早成立于2007年6月6日,是中国最早的弹幕视频平台。

i黑马讯 11月22日消息,中文在线在其举办的发布会上,宣布拟以2.5亿元认购广州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AcFun所属公司)13.51%股权,并拟以2.5亿元认购上海晨之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GuluGulu所属公司)20.0%的股权。

发布会上,中文在线新任执行总裁戴和忠表示,“二次元并不代表非主流,事实上,随着90后、00后未来的崛起和将成为社会主力,ACG很有可能成为未来主流文化的重要一支,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戴和忠还表示,AcFun垂直用户社区是中国二次元亚文化发源地、GuluGulu是首个规模盈利的二次元玩家社区,通过生态核进行战略级协同,这些二次元文化产业的稀缺资源能输出更高的价值,实现良性循环。以IP生态链顶端资源方的身份,中文在线将很好的协同AcFun的数据、流量、内容、渠道,以及晨之科相对完整的二次元产业链,组成“IP+宣发+变现”的铁三角,二次元领域初次完成的生态构建,也为二次元ACG概念增加了新的释义。

AcFun CEO刘炎焱表示,在管理层稳定、获得注资的情况下,作为中国二次元的开山鼻祖,AcFun有望在将来的发展中,逐渐将自己的优势转化为胜势 。AcFun致力于让所有人了解弹幕文化,感受弹幕交互乐趣,为ACG爱好者人群提供更优质的观赏内容和产品体验,同时集线上线下于一体,丰富原生内容完整生态,打造中国最大的泛娱乐亚文化年轻人聚集地。

资料显示,AcFun前身最早成立于2007年6月6日,是中国最早的弹幕视频平台,也是全球最早上线的弹幕视频网站之一。

晨之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移动娱乐及应用新技术开发和发行运营的新兴科技公司。2014年1月获二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5年7月获得Unity游戏产业增资,成功发行全球收入前十的日本国民手游《白猫计划》,同年12月发布GuluGulu二次元游戏社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