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张泉灵林依轮相中,LESS&MORE如何玩转男装定制?| 每日黑马
2016-11-23 13:17 男装定制 互联网+

定制服装与传统的成衣生产最大的差异在销售和生产环节。

近日,男装定制品牌LESS&MORE宣布完成1200万元A轮融资,由傅盛、张泉灵创办的紫牛基金领投,紫金汇创投跟投,林依轮个人参与了投资。去年12月,LESS&MORE曾宣布获得8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联科创盈。

创始人曹鹏是投行出身,毕业于美国常青藤联盟宾夕法尼亚大学,曾就职于德意志银行和九鼎投资。曹鹏发现,国内的男装定制市场两极分化严重,要么是价位几百元的路边裁缝店,要么是动辄几万元的国际大牌。

2015年6月,曹鹏创办LESS&MORE品牌,专注英国传统手工西装定制,LESS&MORE瞄准的是单价数千元的西装,填补了中产阶层消费的市场空缺。目前LESS&MORE在北京、天津、深圳、西安等 7 个城市设立体验旗舰店。

在西装定制的场景里,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官方网站下单预约,房车直接上门量体裁衣,而后的每一个裁减流程都可以通过手机察看。但定制服装的信息化并不是个简单的过程。除了需要在工厂安装信息化设备,还需要和每个工位上的裁缝沟通,教他们使用设备并习惯于在每做完一道工序后用电子设备记录下来。很多裁缝一辈子都按着他们的老规矩做衣服,相比起来年轻一些的裁缝更容易接受这种新的生产方式。

LESS&MORE参股了天津的一家手工定制生产线,平台所有的订单都由这家工厂生产,该厂曾为 Armani 等国际大牌生产定制服装。而面料上则与杰尼亚、世佳宝、HOLLAND & SHERRY、VBC等合作。

定制服装与传统的成衣生产最大的差异在销售和生产环节。定制西服根据顾客的需求进行服装生产,避免了庞大的库存,加上是预付款,还能形成良好的现金流。

但定制的生产效率不高,LESS & MORE的每套男装60%以上的工艺由裁缝全手工缝制完成。工厂里的裁缝,每人每天只能做三件衣服。做一件衬衫需要7天,一套西装需要20天。

LESS&MORE的获客也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主要来自大众点评、垂直网站以及各类男性生活方式公众号投放;线下则主要通过婚博会等平台。据曹鹏透露,LESS&MORE的获客成本平均每人不到200元。

据曹鹏透露,LESS&MORE的复购率达到了29.4%,还获得了许多大咖的认可,包括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著名主持人蒋昌建等都是他的客户,名星林依轮还以个人名义参与了投资。目前LESS&MORE的年销售额达到两千万,整体以及各个城市都处于盈利状态。

获得紫牛基金领投的本轮投资后,LESS&MORE将继续扩展线下门店,覆盖更多大城市。此外LESS&MORE也将从内容方面入手,通过推荐男士服装搭配,给中国男士提供整套的形象提升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