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方好近宣布获得2亿元融资,日本Whiz基金及昭文社投资
2016-11-23 13:43 钱方好近 互联网金融

钱方好近是国内最早的支付解决方案公司之一

i黑马讯, 11月23日消息,钱方好近获近日对外宣布获得日本私募基金Whiz及日本最大旅游地图出版商昭文社2亿人民币投资,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钱方日本”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将以钱方好近旗下的“智慧商圈”模式开拓日本线下市场,一方面为当地商户开通面向内地游客的融合移动支付服务,另一方面为商户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深度营销服务。此举旨在优化日本目前以纸币为主的传统支付习境,以及以此构建和消费者的深度连接。

钱方好近是国内最早的支付解决方案公司之一,五年来已为中国百万线下店铺提供安全便利的融合支付解决方案及营销服务。在移动支付的浪潮下,钱方好近推出“智慧商圈”策略,即以写字楼商圈内为单位,以支付为入口,通过大数据沉淀和分析,为商圈内商户提供营销服务。据了解,这种商圈模式复制性强、生命力强,易形成商圈内良性生态体系,因而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钱方好近已经在超过五十个城市铺设了近600个“智慧商圈”。

在李英豪看来,中国移动支付的发展领先全球三到五年,香港和日本,只是钱方海外战略的第一步。钱方好近看准全球移动支付及背后的消费升级浪潮,并对此充满信心。毕竟在这个时代,卡位和时机很重要。

Whiz前身为日本知名风投CSK Venture Capital,成立于1991年,累计投资超过200家公司,其中包括游戏巨头SEGA(世嘉)。

成立于1960年的昭文社是日本知名上市公司,在旅游指南及洁净地图领域有着50多年的积淀,目前储备100万个POI(Point of Information,即信息点)和9万多旅游、餐厅、休闲娱乐信息,近年来致力打造O2O业务。日本O2O市场的潜力很大,但现阶段尚缺一个有效的杠杆撬动。而钱方好近的“智慧商圈”很可能成为这个杠杆。

对于此次合作,投资方Whiz认为,钱方好近多年在金融科技服务以及SaaS领域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成熟的消费者运营体系,有助于在日本消费形态、支付环境注入新生力量,甚至可能撬动整个市场:“非常看好钱方日本的模式,相信不仅仅对本地的消费模式带来影响,对于我们向亚洲其它地区的推进也很有利。” 而昭文社则表示:“昭文社运营了超过半世纪,是时候让我们的商户和所累积的信息在互联网领域有更多发挥的空间,非常期待这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