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金农宣布获3000万元A轮融资:用金融科技解决三农资产问题
2016-11-23 13:54 农村金融

沐金农成立于2015年初,专注三农共享科技金融

i黑马讯 11月23日消息,互联网农村金融平台“沐金农”对外宣布获得3000万元A轮融资,团贷网、水木资本、薛蛮子、势界资本领投,玖富玖创资本、瀚霖资本跟投。

沐金农创始人兼CEO王曾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风控、技术等人才的引进,风控模型、决策引擎打磨以及公司管理流程优化升级。

此前,沐金农分别于2014年11月获得翰霖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9月获得玖富玖创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沐金农成立于2015年初,专注三农共享科技金融,用互联网化的金融手段解决三农问题,是国内早期运行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科技金融公司。目前,其体系已覆盖全国25个城市、200余县,月新增余额超过2亿元。

在资产识别方面,沐金农的风控模型及决策引擎系统,基本完成了差异化定价体系,建立起详实的农业知识库。在资产触达方面,沐金农从早期粮贸场景向产业链前端延伸,逐步打造涵盖农资、土地等领域的农业产业链闭环。同时,沐金农还与各类农业B2B、农技平台、农资厂商、农业SaaS平台展开合作,多渠道、多场景获取优质信贷资产。

未来,沐金农将全面运用金融科技深耕三农资产端,为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提供助贷、资产推荐、资产保全等服务,弥补传统金融三农资产触达、资产识别、资产管理方面的劣势。此外,沐金农近期还上线了农村消费金融品牌“拿下分期”,主打县域及县域以下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