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农业插上互联网金融翅膀,农分期携手大疆、众安护航植保无人机
2016-11-25 11:07 农分期 互联网金融 植保无人机

未来,农分期将围绕植保无人机这一新兴农机产品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

i黑马讯 11月24日消息,国内首家农机金融服务商“农分期”宣布与大疆创新和众安保险达成三方战略合作,针对大疆创新最新发布MG-1S农业植保机,共同推出“大疆MG-1S用户关怀计划”,为农户提供分期购机的创新金融服务。未来,农分期将围绕植保无人机这一新兴农机产品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

农分期是国内第一家以农机分期金融切入农业市场的互联网创新企业,2013年开始涉入农村经营领域,为规模大户和农机手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机分期金融服务,服务网店遍布江苏、安徽、河南、江西、山东等粮食种植大省。

农分期联合创始人张明亮在发布会上介绍,农分期对农机用户设立的门槛低,不像传统金融机构比较看重抵押物,而是以还款能力与还款意愿为评价指标。在还款方式上,农分期既不采用等额本息,也不采用到期还本方式,而是根据农户现金流定制还款计划,减少用户的还款障碍。

据悉,本次合作将以推出农业植保机分期购买服务为主,农户可向当地大疆代理商提出分期申请;农分期将派出工作人员上门审核,并为符合条件的农户提供一定的贷款额度;消费者可使用贷款在大疆代理商处购机,并分期还款。

农用无人机属于农业作业环节中比较高科技的产品,主要用于喷洒农药、授粉等。有数据显示,美国农业航空作业占总耕地面积65.5%,日本则占到57%,而我国仅1%左右,长远看来,农用无人机领域有着千亿级的消费市场待挖据。

然而,据农分期数据显示,目前在农用无人机普及过程中,虽然用户数在不断增长,操作专业性也不断强化,但增长指数还是远远落后于收割机、拖拉机等产品,制约无人机发展的最大痛点依旧突显在金融服务方面。

针对痛点,农分期搭建了线上农机产品交易与线下农业金融服务的综合平台,释放了互联网农业在农村场景的应用能力,通过标准化采集用户360度数据以及经营环境数据,比如区域粮食种植面积、品类、价格曲线等,采用大数据分析,建立农村征信数据中心以及粮食种植数据分析中心,将信用征信延伸至农村场景,不仅打通了产品供销渠道,更缓解了农村金融行业服务不匹配性带来的用户体验窘境。

此次“大疆MG-1S用户关怀计划”,农分期推出3、6、12个月的分期购机服务。当农户购买大疆MG-1S资金不足时,只需要向当地大疆经销商提出分期申请,众安保险以信用保证保险作为征信,由农分期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最高15万额度的信用分期服务。农户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和庄稼收获时间选择季度性的还款周期。

本次农分期、大疆创新和众安保险的三方合作,融合各自优势和特点,从产品定价、保险服务、分期金融、售后维修等各方面形成系统性服务方案,降低购买门槛,提供一揽子保险保障与分期金融方案,这种多维度一站式服务套餐,将会大幅度解决农用无人机售前资金紧张、售后风险大等行业难题。而依托农分期的全国网点,大疆也将节约大量市场拓展成本,加快其农用无人机扩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