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金福联手平安银行,供应链金融将会玩出什么新花样?
2016-11-25 17:55 供应链金融 量子金福 平安银行

一个供应链金融创业团队,何以“联姻”平安银行如此庞大的金融集团。

i黑马讯,11月25日消息,供应链金融公司量子金福与平安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服务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各类授信融资业务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

未来,平安银行将联合量子金福共同拓展垂直产业B2B电商平台客户,共同建设优化大数据风控模型,并设计开发满足更多业务场景的在线供应链金融产品。

一个供应链金融创业团队,何以“联姻”平安银行如此庞大的金融集团

我们知道,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由于缺乏企业征信和相关资质,导致其融资难、融资贵。近期,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提出了“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与新能源”的概念,未来的新金融必然是满足传统金融体系中没有得到很好服务的中小企业,未来的新金融将从原来的“二八原理”转变为“八二法则“,即从主要服务大企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往服务中小企业转变。

量子金福作为一家创新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Fintech平台,致力于通过大数据风控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将电商平台/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的外部征信数据、内部业务数据转化为信用资产,充分满足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大幅提高平台供应链业务效率,快速助力平台业务拓展。

拥有资深金融服务运营、顶尖大数据建模及风控、创新金融及支付产品设计团队的量子金福,不仅能够深刻理解垂直行业供应链本质需求、做到充分贴合电商及核心企业业务场景,而且具备卓越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大数据风控能力。其技术优势更是不容小觑,灵活接入的数据挖掘、风险策略及建模等DT(大数据风控)技术及高效开发的IT技术为产品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量子金福旗下产品族群中,已经上线的产品主要包括:

量子金贷,一款专门为核心企业上下游优质会员量身打造的完全线上操作的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具备实时开通、信用支付、免息账期、延期融资、随借随还、一键还款等优势。

量子钱包,一套高效、安全、规范的金融支付虚拟账户体系,针对供应链业务场景,可实时在线开户,满足电商平台在线交易及结算,无缝对接核心企业供应链交易平台系统。

量子支付,一个满足电商全部业务场景的创新支付方案,专为B2B、B2C电商平台量身打造。具备银行全、通道多、效率高、玩法新等特点。

除此之外,据量子金福创始人刘超透露,近期还将有重量级创新产品上线。

凭借显著的竞争优势,量子金福一启动即获得平安银行数亿元的初期授信,且随着近期业务量的快速扩张,很快将获得更大数量级的资金支持。据量子金福创始人刘超透露,量子金福的三年业务目标是在2-3年里快速实现放款总额突破100亿,目标客户将聚焦在汽配、医疗、教育、IC/IT、企业服务等多个垂直产业B2b平台。

目前,量子金福已为中驰车福平台(中国汽车后市场最大的配件B2b供应链平台)提供了一整套综合解决方案,一站式满足其支付、结算及供应链金融业务需求。量子金福已经对中驰车福的会员客户授信总额近亿元,并且通过大数据风控模型定期自动更新客户画像,给优质客户主动提升授信额度,助力业务加速发展。近几个月的运营数据表明,开通量子金贷的优质客户采购额普遍提升3-5倍,中驰车福的应收账款得以快速回笼,财务效率及业务效率大幅提升。

供应链金融资深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今年提出了“经典六化”的理论,他认为一个好的供应链金融业务需要符合“业务闭合化、交易信息化、收入自偿化、管理垂直化、风险结构化、声誉资产化”的六大特点。

“通过与平安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量子金福的资源优势更加显著,我们将切实践行‘以互联网和数据等金融科技(FinTech)为驱动,以客户体验为核心,努力成为具有良好盈利模式、产融结合的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市场领导者’的愿景,真正解决产业链上中小企业的支付、账期、融资等问题,并通过与平安银行的不断深化合作,联手平安银行打造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生态圈。”量子金福创始人刘超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