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旧版“Uber优步”App停用;网联平台明年3月上线,央行入股;“黑五”线上销量首超30亿美元
2016-11-27 09:00 Uber 黑色星期五 味央黑猪

网易味央第二头猪卖掉,这次拍出了16万元

周日,早上好。

昨天,金马奖落下帷幕,周冬雨、马思纯凭借《七月与安生》共享影后桂冠(评委你们看过《麻雀》吗……);范伟凭借《不成问题的问题》成为影帝;而冯小刚以《我不是潘金莲》获最佳导演。也是昨天,卡斯特罗去世,“我们终将离去,但理想不朽”。

话不多说,来看今天的早报。

1、第二头猪拍出16万!网易味央:上市后售价很良心

11月25日晚,网易味央首只黑猪以近11万成交。26日晚,第二头味央黑猪加入拍卖,经几位土豪的一日拉锯战,在最后几分钟,整猪最终成交价冲破16万元,又创下新高。而此次拍卖中的两斤红烧礼盒,因用户不断出价甚至延时35分钟,拍到了6004元。味央黑猪接连拍出神价,网友感叹“二师兄的肉都赶上唐僧肉了”。

@健身房的一天:土豪们,猪肉好吃吗?

@晒晒:中国互联网第一猪品牌。

2、优步中国进一步去Uber化:新App暂不能出国使用

今日起,旧版本优步将停止在中国提供服务,优步中国的服务将全部切换到新App“Uber优步中国”中。据悉,10月26日起,优步开始在各手机软件市场推出全新App“Uber优步中国”, 11月3日起全国所有城市启动升级,12月初,此前推出过的优步App盲人无障碍版本也将回归。据悉,优步新App“缺失”了旧版App中的一些功能和模块,例如暂时不能在境外使用、缺少英文版界面以及暂时不能绑定国际信用卡。

@复合张小白:最近一打开旧版就会收到提醒,终于这一天还是来了。

@娜娜jajv:变成了另一个滴滴。

3、暴风集团冯鑫:暴风影音是唯一不烧钱而连续盈利的互联网视频平台

昨日,暴风集团CEO冯鑫表示,暴风影音目前月活跃用户已达2亿,是唯一一家不烧钱,依靠创新和效率,实现连续盈利的互联网视频平台。公开资料显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431,股票简称:暴风集团)成立于2007年1月,专注互联网视频服务,于2015年3月24日在深圳创业版上市。

@你就放得开:讲真你要好好做内容,单一平台已经很危险了。

@Jav:暴风魔镜还好吗?

4、微商产业链调查 南京同仁堂陷酵素风波

近日,瘦身酵素产品珍嗖啦将“南京同仁堂乐家老铺”的商标印上了包装,对此,该商标的拥有者——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表示抗议,称若对方不改正,则可能会追究其法律责任。但工商资料显示,珍嗖啦的合作方“乐家老铺健康科技”是南京同仁堂参股企业,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南京同仁堂以商标权方式认缴出资50万元。

@想成为风口的猪:之前看到有人疯狂地卖,原来跟同仁堂没关系。

@书客的马甲:一锅粥。

5、成都百余辆共享单车被拉回城管大院

近日,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对辖区内100余辆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城管办认为,共享单车违反了《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禁止占用城市道路开展经营活动”的条款。对辖区内100余辆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运往城管办大院内。而市城管委表示,共享单车的执法主体不应是城管部门,基层执法人员依据的法律法规有误。

@ChenX西西:就没有人谴责下群众乱停车的问题?

@ztLPsru2xOOjrKOs:共享单车还是比较方便,刚几个人骑着ofo、摩拜单车赶地铁。

6、网联平台拟于明年3月31日上线 央行或入股

据媒体报道,备受业内关注的网联平台近期将按照新方案启动,该平台预计于明年3月31日上线。由于考虑到“网联”必须保持中立、资源共享等原则,此前一度被传将主导网联建设的支付宝和财付通,或将退居从属地位,取而代之的则是央行牵头并入股。根据新方案,各参与方共建共享,任何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入股份额最高不会超过10%。而份额的大小,将与其参与“网联”的建设程度挂钩。

@爱愤怒的骄傲:这是好事,对消费者来说。

@每节课:支付宝在这事儿上只能退居从属了。

7、美国“黑色星期五”线上销量有望达到30亿美元

《财报》报道,据Adobe提供的数据,此次“黑色星期五”的线上销售额有望达到30亿美元,同比增长11%,也将首次超过30亿美元的大关。早期数据显示,消费者目前已经消费4.9亿美元,和往年相当。由于大部分消费者开始使用智能手机购物,移动端的消费能力也迅猛增长,目前已有40%的订单是在移动端发生的。Adobe预测,今年“黑五”将会创下记录——历史上首次第一天移动销量就超过10亿美元。

@小苗同学:这里面有多少中国姑娘的贡献?

@安安:朋友圈的代购这几天都在直播血拼……然而刚过完双11的我只能看着。

8、Uber将在欧盟最高法院应诉 避免被视为交通公司

Uber将于下周尝试说服欧洲司法法院,该公司是数字服务,而非交通公司。这将决定,基于应用的创业公司是否可以不遵循针对普通公司的严格法律规定。据悉,Uber于5年前进军欧洲市场,受到了传统出租车公司和某些地方政府的激烈反对。Uber认为,该公司是个数字平台,只是将有意向的司机与乘客连接起来,而并非交通服务。

@夏日里盛开的荷花:优步在中国赚钱了,这回又去欧盟,看欧盟会怎样对待优步呢?

9、为防止AI毁灭人类 谷歌DeepMind招聘了一系列AI专家

谷歌旗下人工智能部门DeepMind近期招聘了一系列人工智能专家,如维克托里亚·克拉克弗纳(Viktoriya Krakovna)、简·雷克(Jan Leike)和佩德罗·奥尔特加(Pedro Ortega)等,这些人将组建成一个新的部门:人工智能安全部门,旨在降低人工智能将来可能给人类带来灾难的风险。据悉,DeepMind是谷歌2014年以4亿英镑(约合4.97亿美元)收购的人工智能部门,目前正在打造一系列能够自主学习和思考的智能计算机系统。

@DROID-ZEDN:一切皆有可能,当人工智能被赋予自我调控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特性以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时,就要注意了。

@luffy_bossa:和二三十年前最火热的外星人占领地球的威胁论差不多,最后炒作一下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