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最早明年出曲屏iPhone;张一鸣:今日头条不做医疗推广 | 黑马早报
2016-11-29 08:52 黑马早报 黑马早报神点评

乐视网二股东:贾跃亭应壮士断臂 砍掉房地产等业务

morning,艾瑞巴蒂~

上图是新华社拍摄的非洲国家津巴布韦的网吧,在这个钱比纸贱、食不果腹的国度,上网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这里的网吧通常收费每小时1至2美元不等。天呐,静静当年逃课去上的网吧可没这么贵,所以想问,去非洲开网吧创业还有机会吗?

不多说啦,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1、珠海国资委:周乐伟任格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昨日,据珠海国资委网站显示,委派周乐伟同志为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同时免去孟祥凯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周乐伟同志任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书记。此前,11月11日,董明珠基于国家的相关规定及本人意愿,主动辞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但仍将继续担任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及总裁。

@思痕片羽:这个周乐伟又是哪里来的,这种空降过来的没一个真的能把企业带到正轨上面去的

@嘴角上翘虚伪笑:离开董明珠的格力就是健力宝…

2、乐视网二股东:贾跃亭应壮士断臂 砍掉房地产等业务

乐视网第二大股东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表示,乐视发展方向是对的,但次序是错的,“应专注于乐视云、乐视电视等核心业务的发展”,“像是土地、房地产等业务必须要砍掉。”。采访中,曾强并不讳言,作为投资人,鑫根在一些问题的看法上与乐视存在分歧,比如乐视体育、乐视汽车等。曾强认为,贾跃亭“作为颠覆者的野心和颠覆者的韬光养晦之间的度要把握好。”据称,鑫根资本投入到乐视生态中的资金已达到150亿元。

@花无: 感觉乐视什么行业都插了一脚

@自言自语的鱼_: 其他都砍掉,独留房地产,或许还有救

3、小米第三季度在印度卖出200多万手机

印度电商公司Flipkart上周宣布小米自今年8月在当地发布红米3S和红米3S高配版后,已经在该国卖出100多万部。昨日,小米印度主管马努·贾因则宣布该公司在印度市场当季智能手机销量超过200万部,同比增长150%。

@饕哥G:小米好好努力,媳妇的P9我实在用不惯,真心希望下台机器还能用小米的。

@打悟空的小妖怪:好像在印度vivo卖的比小米多多了

@张酒窝:我可不想将来有一天走在印度大街上,一个粗犷的壮汉对我说:哥们儿,咱俩手机一样一样的。

4、张一鸣:今日头条不站队BAT 也不做医疗推广

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近期作客央视《对话》,围绕今日头条发展历程和创业环境发表了看法。他表示目前在中国,BAT是绕不开的话题,今日头条所能做的是尽量不站队。张一鸣还在对话中表示,今日头条目前营收状况良好,并不缺钱,而且在广告分发方面,由于现在中国医疗广告质量普遍较差,今日头条绝不做医院推广广告。

@超超超气质:为什么这么多人喷还这么大的下载量?不知道水分到底有多大

5、美图发行价区间为8.5至9.6港元 美拍实现1160%增长

据彭博社报道,相关消息人士透露,美图公司将在香港发行5.4亿股普通股,IPO定价区间设定为每股8.50至9.60港元,最多将融资约7.1亿美元。美图或将于12月初在香港IPO,传本周开始公开路演。而据招股书透露,美图自2016年6月推出的美拍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在第三季度的营收约人民币920万元,实现了1160%的增长,展现出巨大变现机会。

@晕TOOfree: 美图手机的出现,祸害了多少男同胞……

6、华为将在东京设立尖端技术研发基地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华为将在日本设立尖端技术的研发基地。据悉,华为计划与日本企业开展合作,推进使所有物体都联网的“物联网(IoT)”和“5G”技术实现实用化。

@极度的丶虚伪:以前没有赞扬过华为,我只想说没什么不好的,文化可以停止输入,科技不能,要不就像大清朝一样闭关锁国。

@大惋惜帝国:让日本技术人才为我所用,这也能找到喷点? 按照这个思路,中国的技术人才都到外企工作才好?

7、关于苹果的三则消息

苹果最早明年推出曲屏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最快可能于明年推出配备曲面屏幕的iPhone。据苹果的供应商称,他们已被要求增加厚度更薄的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OLED)产量,并提交比三星电子分辨率更高的屏幕样品,以显示出苹果手机的差别。

知情人士称,将发布的多款手机中的一款将配备OLED屏幕,但考虑到OLED显示屏的生产成本较高,这款手机的售价可能更高。这款手机是正在考虑的逾10款原型机中的一款,苹果最终也可能决定不发布这款手机。

@菲菲:最快可能明年上市,那后年上市也不能说你忽悠我……

@echo:还是不明白,曲面屏有什么用

乔布斯遗愿完成 苹果飞船总部即将完工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飞船总部主体结构已接近完工,按原定计划在2017年年初投入使用将不存在问题。最新的航拍图显示,苹果飞船总部的主体结构已接近完工,环形大楼和停车场楼顶的太阳能电池版已经铺设完成。名为Campus 2的苹果飞船总部由苹果时任CEO乔布斯在2011年提出,2013年开始施工,原计划2016年年底竣工,2017年年初投入使用。

@dehydeg:不知道国内会不会山寨

@张泽毛:大型客家围楼

8、美国实体店黑五销售额下滑

根据Adobe Systems对各大零售商网站的226亿次访问量进行的分析,美国感恩节及第二天(黑色星期五)的在线购物开支同比增长近18%,达到52.7亿美元。Adobe Digital Insights总监塔马拉·加夫尼表示,即便是在周六早晨,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依然超出预期。

实体店分析公司RetailNext的初步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当天的实体店客流下滑近11%,销售额的下滑超过10%。亚马逊今年“黑色星期五”的订单量高于去年,消费者全天购买的玩具超过300万件。

@好吃的我:美国人民网购剁手也疯狂,哈哈

@山度士:相比在线下排队大抢购来说,大家应该更愿意在网上用鼠标来抢吧

9、强生计划200亿美元收购瑞士制药公司

强生公司近日表示正在与瑞士制药公司Actelion接洽,商谈收购事宜。Actelion公司为欧洲最大的生物科技公司,估值近200亿美元。这笔收购可能有助于扩大产品线,研发多样化药品。Actelion确认了强生公司的收购意愿,但称并非一定会就此达成交易。

今日思想

“如果我们用钱能堆出团队精神,堆出光荣和梦想,堆出排山倒海的快乐,堆出一支真正的世界强队,那么这就是金钱真正应该的最好的去向!”

—— 11月28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向三连冠广州恒大淘宝队发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