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今天135名创始人同时来到了黑马哥的大本营……
2016-11-30 09:53 创业黑马TOP100

厉害了,我的哥。

今日下午,黑马哥的大本营来了一大拨创业者。迎接135个创业项目的创始人,这是黑马哥供职几年,也难得一见的盛况。

这些创业者的到来,为了“创业黑马TOP100”榜单线下评审会,也为半个月之后的创业黑马社群大会预热。(注:其余近300个候选项目将由评委根据线上资料完成评审。)

在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致辞后,这百余家公司创始人分别进入各自的组别,和来自顶级投资机构的投资人、黑马明星企业创始人、创投媒体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审路演。

据黑马哥打探,这次评审路演,评审会专门邀请了19家投资机构的投资人参与,每个项目都在4分钟展示之后得到了深度互动。

所以,当天的气氛在暖气的烘托下变得异常热烈,投资人仔细询问创业项目的营收结构、与竞争对手的优势等等,判断项目本身优质与否。

而黑马哥也没闲着,关于这次榜单评选,这里也有详细第一手资料奉上。“创业黑马TOP100”榜单由创业黑马公司联合艾瑞咨询发起,目的是为了评选出高成长性和高创新性创业项目。要知道这次榜单评选有多火?截止至11月29日,总报名企业达到412家公司报名,据悉,其中超过350家企业均已经获得融资,种子、天使轮的公司有102家,Pre-A轮的公司有54家,A轮的公司有115家,B轮的公司有61家,C轮及以上公司则达到了26家,其中不乏BOSS直聘、爱回收、邢帅教育、触宝科技、慧择网等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创业公司。

从行业分布来看,412家报名企业中,企业服务的公司占比最高,达到19%;文化娱乐等行业次之。

与企业报名热情似火相对应的是,社会公众参与网络投票的热情也十分高涨。后台数据显示,在半个月时间,412家企业的投票总数超过了130万,平均每家公司获得了3000余票。

当然,票选也并不是评选的唯一维度。本次评选采用网络投票加四项指标(包括创新性指标、成长性指标、可投资性指标、产业潜力指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果以网络投票以及四项指标各占20%的方式计算,最终确定100家入选企业名单。

黑马哥也为参加完评审的创始人们准备了更多的服务。一条由创始人们排成的队伍,就是他们在学吧App上录制视频、现场直播。甚至黑马哥还招呼了几位摄影师,以拍封面的规格帮创业者们拍照。

评审会还要特别感谢以下机构的大力支持:

创势资本

旦恩创投

东方富海

丰厚资本

戈壁投资

海纳亚洲

合力投资

黑马基金

红点创业投资

凯辉全球基金

联想创投

梅花天使创投

美国中经合集团

明势资本

软银中国

梧桐树资本

英诺基金

真顺基金

中路资本

看到这里,你有没有想惊呼一声:厉害了,word哥?但实际上,这其实只是创业黑马社群大会的开席菜,12月14-15日的创业黑马社群大会,才是一场真正的豪华盛宴。据说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著名投资人周亚辉以及包括周黑鸭、快手、映客等热门企业的创始人将出席。当然,当天你也将知道到底有哪些优秀的创业公司进入了“创业黑马TOP100”榜单。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