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新媒体“迷迭香”宣布获秒拍战略投资 估值一亿元
2016-11-30 11:44 迷迭香 内容创业 融资

“迷迭香”宣布获得秒拍估值一亿战略投资,并正式启动迷迭香《小吃中国》系列。

i黑马讯 11月29日,美食生活方式新媒体“迷迭香”Rosemary在北京举办《小吃中国》系列美食纪录片首映暨融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迷迭香现场公映了第一部《小吃扬州》纪录片,并正式启动迷迭香《小吃中国》系列。同时,迷迭香宣布获得秒拍估值一亿的战略投资。

迷迭香创始人兼CEO任频捷

上线一年来,迷迭香坚持每天发布一集美食视频节目,至今累计发布超过270集视频内容。将传统的图文形式菜谱通过视频以新媒体方式呈现。至今发布的视频节目全网点击量已逾4亿。

经过制作团队6个月的资料搜集和拍摄剪辑,迷迭香打造了《小吃中国》。其中第一个系列《小吃扬州》将自11月29日起在秒拍、腾讯视频等互联网平台播放。迷迭香首次通过新媒体的方式,以平视的视角,尝试采用百年历史的场景,用历史证人的现场自白,而不用解说词,不用赞赏与描绘来展现小吃文化、美食文化以及中国文化。

由迷迭香团队推出的《小吃中国》是首部新媒体上比肩《舌尖上的中国》的纪录片,希望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的渠道,深入挖掘、介绍各地传统小吃,并通过地方美食文化折射一个城市的历史变迁,希望让每个中国人家乡的味道、小时候的味道得以传承。

在发布会上,迷迭香宣布获得秒拍估值一亿的战略投资。一下科技(秒拍母公司)创始人兼CEO韩坤先生表示,投资迷迭香这样高品质的视频团队是秒拍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迷迭香制作的超高质量美食视频内容充分地支撑了秒拍未来在追求更优质内容方面的战略。并表示秒拍在未来将与迷迭香开展更深度的战略合作。

目前,秒拍已经开始与迷迭香联合出品《迷迭香美食》与《小吃中国》系列。秒拍会给予迷迭香这样优质的视频内容团队更多的机会建立属于自己的内容品牌,形成共同的生态。同时在未来,在流量引导、商业化落地上,秒拍以及一直播与迷迭香之间的总体配合上也都要进行更加深入地合作。

发布会上,毕业于哈佛大学、曾就职于德意志银行的迷迭香创始人兼CEO任频捷表示“小吃是我们对家乡最深刻的记忆。希望通过迷迭香这个平台,将每个人引以为豪的家乡美食完整地介绍给所有人。每个中国人无论漂泊到什么地方,打开手机,找到迷迭香,就能找到爱的味道,家的味道和家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