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1.2亿,猿辅导李勇:2016是在线教育K12元年
2016-11-30 23:49 在线教育 猿辅导 猿题库 李勇

包括手机的普及, 80后家长群体的扩大,再加上越来越多的IT人进入教育行业,最终给在线教育带来本质上的革新。

i黑马讯 11月30日消息 今日,在线教育品牌猿辅导宣布最近一年的营收达到1.2亿元,但未盈利,总收入达3.4亿元(包括猿辅导和职业考试业务粉笔)。猿辅导创始人李勇强调,1.2亿元的收入从销售、服务到推广都是在线上完成,“我们已经顺利起跑。”

据猿辅导联合创始人李鑫介绍,猿辅导已经累计完成16000课程,累计上课人次为2100万次。而猿题库的题目练习量超36亿,小猿搜题为98亿。

“2016是在线教育K12(从小学到高中)真正的元年。”李勇说,元年的说法每年都有人提,但他的判断基于两者:一是猿辅导收入达到1.2亿元,实现规模化,“这是第一次K12领域有企业收入过亿”;二是猿辅导商业模式已经形成。猿辅导作为在线辅导平台,以自营模式做课程直播,从去年的平台,调整到现在的完全自营,直播的教师全部为全职。他认为在线教育将会迎来新的局面,包括手机的普及, 80后家长群体的扩大,再加上越来越多的IT人进入教育行业,最终给在线教育带来本质上的革新。

不过李勇也承认,尽管已经实现了规模化收入,但在线教育K12领域依然是大投入的慢行业,因为这个行业的特点是重产品和重决策,需要解决大量的产品和技术问题,包括音频和视频的工具,而父母给孩子们选择课程又是慎之又慎,“我们预期K12不会是爆发式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