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社区PMCAFF宣布上线互联网解决方案平台“外包大师”
2016-12-01 11:26 产品社区PMCAF 外包大师 新品发布

11月29日,产品社区PMCAFF宣布上线了互联网解决方案平台“外包大师”。

i黑马讯11月29日,产品社区PMCAFF在北京举办了“PMCAFF九周年坚持与改变”发布会。在发布会上,PMCAFF宣布上线了互联网解决方案平台“外包大师”。

据了解,外包大师可以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产品咨询、产品需求梳理、产品功能设计、产品交互及视觉设计、产品开发、产品测试、产品运营等围绕互联网产品全范围的服务。同时,外包大师能够帮助产品经理及开发者,实现能力成长和收入成长。

谈及外包大师与传统外包的差异化,PMCAFF产品社区CEO陈建闽认为有两方面的区别。首先,订单的组成方式不一样。其次,传统外包的核心是程序员,外包大师的核心是基于产品经理的产品方案。

PMCAFF产品社区CEO陈建闽

为了保证项目质量,外包大师建立了风控体系。外包大师通过设定严格的审核及信用体系,采用猎头级背景调查,多维度专业评估,筛选优质团队。此外,外包大师对项目的整个设计开发过程有着严格的流程把控,项目会输出详细的产品设计文档、产品交互文档、视觉设计文档、设计源文件、测试用例及源代码,满足需求方进行维护。

在资源方面,外包大师实现了云端的供给。除了PMCAFF自身的资源,外包大师与Segmentfault、开源中国社区,以及特赞等实现了合作。目前外包大师已经有1000+资深研发专家,他们在工作中已经有5000+方案实战经验,更有20万优秀产品经理及运营聚集,提供解决方案。外包大师的服务覆盖互联网各类产品,先后服务了Uber、淘宝等知名企业。

据悉,外包大师通过人工智能匹配最合适的方案和开发者,帮助需求方选用成熟方案,节约企业试错成本。陈建闽表示外包大师有快、省、专业、成熟的优势。在外包大师平台,1-3天就能组建一个新的团队。

“外包大师整套系统参照了华为的IPD系统做了互联网化的改造。外包大师的优势在于PMCAFF九年来积累的产品资源,当你想做任何一件事情,外包大师都能从社区里面找到最优秀的产品经理,筛掉很多不专业的程序员。其次,甲方能够管控整个流程,看到项目的状态。”陈建闽表示。

在成本管理上,外包大师的项目经理根据不同项目评估成本,将价格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最大化平衡质量和价格。据悉,通过3个月的小范围业务实验,外包大师完成了22笔订单,平均客单价在14万左右。目前外包大师成交近百单,已实现盈利。

在资金方面,外包大师提供资金托管服务,资金在项目开始后托管在平台,在需求方验收之后,再经由标准付款确认流程,支付给服务商。三方通过合约约束,保证资金安全。在获取用户的渠道上,外包大师主要依靠口碑传播,可做到3度人脉推荐。

PMCAFF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最大的产品社区,多年来始终专注于互联产品研究,业务涉及互联网咨询、众包实施等围绕互联网产品化的服务。发展至今,已积累了数十万会员。

本次发布会上,PMCAFF还宣布完成了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沸点资本和启诚创投领投,估值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