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互联宣布完成1亿元C+轮融资 今年营收超2亿元
2016-12-01 18:55 车轮互联 融资 汽车生活 驾照

车轮互联将在明年把双轮战略升级为四轮驱动战略,包括车轮考驾照app、车轮查违章app、车轮社区app和车轮大数据。

i黑马讯 12月1日消息 今日,汽车生活服务平台“车轮互联”宣布完成1亿元C+轮融资,钱已到账,由易鑫资本领投,好望角、景林资本、上汽、百利宏和汉富资本跟投。而车轮互联创始人吴峰表示,车轮互联今年的总收入将超过2亿元,将在2017年引入D轮融资。

车轮互联今年主打的是“双轮战略”。“前轮”以车轮考驾照为入口的互联网驾校业务,合作驾校超过1100所,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据吴峰透露,车轮互联驾校业务的营收额今年已经突破1亿元人民币。“后轮”是以查违章、车务代办、车品车购为主的车主车生活服务平台,具体包括加油、年检代缴、换购、代驾、洗车、保养等与汽车相关的服务,这部分业务的收入今年也已突破了1亿元人民币。

吴峰表示,车轮互联将在明年把双轮战略升级为四轮驱动战略,包括车轮考驾照app、车轮查违章app、车轮社区app和车轮大数据。

车轮的商业模式被概括为两个方面:一是以互联网驾校为车主入口,向各业务线导流。车轮社区提供媒体内容,强化用户留存;而根据车轮超过2亿用户的行为数据可以为用户分析购车换车趋势分析,同时也可以向汽车厂商及主机厂提供大数据商业价值。

另一方面是以“特许经营”模式发展全国互联网驾校品牌连锁。广告主可以根据学车人群的年龄及性别分析选择投放广告;车主服务平台可以收取各项车生活服务的佣金及汽车品牌及主机厂的广告投放;媒体中心可以给用户提供车轮社区会员系统,增加商业价值;车轮大数据则可以和专业汽车媒体深度战略合作,持续提供汽车大数据报告。

据悉,车轮互联成立于2012 年,2016年4月宣布完成B+C轮共计5.5亿人民币融资,由易鑫资本领投,好望角、景林、上汽和百利宏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