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快手、摩拜单车….这些牛叉项目的背后推手都在这里了!
2016-12-02 09:46 投资 内容创业 项目推手

都说2016年是“寒冬”的延续,创业者们捂紧口袋小心过冬;但在另外一边,在众多领域里,创新者的脚步仍然挡不住,在冬天里绽放出花朵。

这是一个变革中的时代。

都说2016年是“寒冬”的延续,创业者们捂紧口袋小心过冬;但在另外一边,在众多领域里,创新者的脚步仍然挡不住,在冬天里绽放出花朵。

那些眼光独到的投资者,仍然挖掘出了一批明星的项目。新一代的独角兽们,在新的赛道上、以新的模式,还是脱颖而出,牛叉哄哄地占据了我们的视线。

他们都发现了谁?                    

2016年最火热的领域,直播自然首当其冲。映客仅用了一年时间便从“百播”大战中杀了出来,站到了浪潮顶端。在半年内,映客完成三轮融资,仅用6个月时间,估值就达到了30亿。而且,它也是业内主播的“北上广”,连马东都开启了自己的“污力”之旅。                                  

一篇文章,让“搬砖网红”们成为了目光的焦点,也让快手这家低调成长了5年、拥有了3亿用户、日活数千万的APP进入了大众的视线。这时,很多人才恍然发现,在网络视频江湖激烈竞争的背后,一只独角兽已经悄然养成。                         

一年时间,杨浩涌的瓜子二手车就被他带进了10亿美元俱乐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没有中间商赚差价”,随着广告深入人心的,是现有二手车行业的领先位置。柑橘瓜子二手车方面的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连续半年增速超过20%,10月销售额超过20亿元。                         

当“内容创业”一夜春风来,它们的链接就呼啦啦占领了我们的朋友圈。二更的成长,可以说是国内短视频创业的缩影。从最初的微信公众号,到与“深夜食堂”的合并,到开展国内其他城市和子品牌布局,到2016年,二更已产出1000多条原创短视频,沉淀了了超过1700万粉丝。                  

年底临近时,业界火热的讨论话题中,“共享单车”忽然占据了首位。橘红和黄色的自行车一夜之间占领了北上广,密集穿梭在街头巷尾,也出没在各大媒体的头条。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一直是众多企业探讨的话题,而现在,这些小小的单车解决着人们短途出行的问题,改变了传统自行车的束缚,同时,也在拷问着共享经济的下一步发展。                      

它们并不是横空出世。在它们的背后,照样是酝酿、是思考,是背后投资人“推手”们的发掘和支持。

是谁在芸芸创业项目中发现了这些项目?他们的投资偏好都是什么?还有谁能成为他们青睐的对象?

谁又是你心仪已久的对象?

这里这里会告诉你完整的答案。 

也许,下一个独角兽正在他们的名单中预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