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聚划算合并!酷派2.72亿卖了ivvi;美图公布IPO详情,募资超6亿美元 | 黑马早报
2016-12-03 08:40 黑马早报 黑马早报神点评

苹果公开iPhone 6s意外关机原因:赖电池

Morning,艾瑞巴蒂~

终于到周末了,大家可以舒服的赖在被窝里,好好休息一下了。静静好想唱一首歌:不如赖床,早起不如赖床~不如赖床,晨跑不如赖床~ 哈哈 静静觉得冬天可以自在的赖床真的是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不多说啦,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1、天猫组织架构调整 聚划算并入天猫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一封发给员工的公开信中宣布,天猫团队和聚划算团队将全面一体化,天猫将成立三大事业组、营销平台事业部和运营中心,变阵为以“三纵两横”的网状协同体系加若干独立事业部的全新架构。

@196斤大胖子:资本寒冬连天猫都不得不报团了

2、阿里影业高管贪污被抓 官方作出回应

据媒体报道,阿里影业副总裁、淘票票总经理孔奇因贪污受贿被警方带走。官方表示,媒体所提及事件并非发生在孔奇于阿里影业任职期间。另外,阿里影业称,其原执行董事刘春宁因涉嫌于过往在腾讯任职期间收受贿赂而被中国内地公安局拘留调查。

@衣乎: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Z非常危险: 高管们跳槽到竞争对手要小心喽

3、美图预计12月15日港交所IPO 发行价8.50港元至9.60港元

美图公司昨日公布IPO详情,将于12月15日登陆港交所主板,全球发售5.74亿股股份,每股发行价间于8.50港元至9.60港元。本次美图主承销方为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及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王菲FayeWong:怪不得招商最近都在卖柚子, 深港通呀,周一见

4、万达旗下AMC完成12亿美元收购欧洲最大连锁影院交易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万达旗下AMC院线宣布,已完成收购欧洲最大连锁影院Odeon & UCI交易。今年1月,万达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万达集团还以10亿美元收购美国好莱坞电视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简称DCP集团)。

@阿朱:这完成几个小目标了?

5、酷派旗下ivvi获超多维注资2.72亿元 ivvi正式脱离酷派集团

酷派集团昨晚发布公告称,酷派集团向深圳超多维出售酷派移动80%股权,交易金额2.72亿元。交易完成后,超多维成为ivvi手机品牌最大股东。超多维创始人及董事长戈张先生将任新ivvi董事长,酷派集团总裁李斌将任新ivvi CEO。

@程程就是me:超多维注资ivvi是好事,虽然这个品牌刚成立两年,但发展很快。说不定ivvi结合超多维的技术能给手机行业带来新的视觉体验。

6、关于苹果的两则消息

苹果更新官网 公开iPhone 6s意外关机原因

苹果公司称,2015年9月到10月期间生产的iPhone 6s中,某项电池元件被装进电池包之前在受控环境空气中暴露时间过长,使电池电量消耗速度快于正常水平,导致意外关机。

@gondolazeng:哈哈,真想看以后国产出事又如何解决。

@酷豆砖家:那我一到20%就自动关机是正常情况了?

研究人员发现苹果iOS漏洞:可绕过“激活锁”功能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可被用于绕过苹果公司“激活锁”(Activation Lock)功能的漏洞,这个漏洞能让黑客进入Phone和iPad的主显示屏。该漏洞已至少有两种变体,一种可用于攻破iOS 10.1移动操作系统,另一种则可用于攻破最新的iOS 10.1.1系统。

@阿姚屋企: 系统功能多了,大了容易出漏洞。苹果也不例外

7、三星Gear S3预计本月国内上市 或售2799元

12月2日消息,三星Gear S3智能手表之前在9月IFA电子展亮相,目前已在加拿大、韩国、美国和英国等几大主要市场上市。三星Gear S3预计本月将在国内上市,并且2017年1月正式进入印度市场。

@对不起我笑场了:带爆炸功能不?

8、微软应用不支持自家手机系统:微软股东在大会上怒了

作为Windows Phone和微软Band手环的用户兼微软股东,丹纳·万斯表示,他收到了关于微软Pix应用的电子邮件,但却意外地发现这款软件将登陆iPhone和Android平台,可并不兼容Windows Phone。Outlook应用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V丶嵩屾晔: 自打自家脸

@momo: 对于微软的各种bug,我见怪不怪了

9、摩托罗拉将无限期推迟智能手表项目

最新消息显示,摩托罗拉不会再推出搭载Android Wear 2.0的智能手表。摩托罗拉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指出,市场上“没有足够的需求,以支撑新款智能手表的推出”。对谷歌来说,摩托放弃Android Wear 2.0是个重大打击。

@三观五官都很正: 我觉得本身手机就已经足够精巧了,手表的功能百分百手机可以有,再在手表上下功夫有点奇怪。

@西瓜虫----: 所有的智能设备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续航了吧

10、《Emoji使用行为大数据》报告:全球用户最爱 “笑cry”

最新的《Emoji使用行为大数据》报告显示,“笑cry”稳居全球最受欢迎的Emoji之首,而国内用户最爱则是“呲牙”。而在周末的时候,“玫瑰”和“爱心”使用最为频繁。

@好吃的我:那叫破涕为笑……不是笑哭

@一笑倾尘: 表情,我只服大滑稽!

今日思想

如果一个人身处在一个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下,他有一种务实的工作态度,又拥有相应的人事、财务和经营权力的时候,他的创意和创新会在这个组织里面像自来水一样源源不断地流淌。

——海底捞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