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资本若破坏中国制造将成罪人;证监会主席:反对野蛮人收购;外媒称新东方涉嫌欺诈或遭美招生组织调查 | 黑马早报
2016-12-04 09:47 早报

马云:阿里巴巴最重要的几个决策都是在寺庙做的;百度、丁香园因为一则医闹事件吵起来了,丁香园放话:欢迎来告

Morning,艾瑞巴蒂~

早上好!周末大家有没有好好休息?还是在苦逼地加班呢?马上年底了,相信很多公司都会比较忙吧。但是没关系,等忙完了这一阵,就可以接着忙下一阵了O(∩_∩)O 哈哈,最近流行的毒鸡汤,能不能博大家轻松一笑呢?

不多说啦,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1、 马云:阿里巴巴最重要的几个决策都是在寺庙做的

近日,马云在香港出席南华早报中国年会时称 :“阿里巴巴当年有几个最重要的决定,我是到寺庙去开的,在菩萨下面讲打打杀杀,讲赚钱,讲多少利润多庸俗,想想怎么去帮助别人,超度世界,帮助更多人,做事情就会好很多。”

@尸肥:厉害了我的马

@傅里叶变黄油猫:论鸡汤我只服马云。

@林家的开心:如有神祝的意思咩

2、董明珠:希望资本不要做破坏中国制造的罪人

近期“宝能系”的前海人寿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格力。对此,董明珠表示,很多人通过资本运作获利,但小股民可能会在其中受到伤害,“他们可能会在高价买入”,董明珠明确表示,投资者应该通过实体经济的发展获益,而非低买高卖。

@马甲同志:对国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贡献,只能加剧财富分配的不公平。支持董小姐

@柴郡猫不爱笑:资本流通起来就像水滋润大地,但是资本不加一些限制就会像洪水肆虐大地。

3、刘士余剑指险资举牌,混业监管亟待跟进

昨日(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第二届基金会员大会上对近期备受关注的举牌、杠杆收购作出表态,指责部分金融持牌机构倚仗于持牌优势,利用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大众资金进行风险不对等的杠杆收购。刘士余称:“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番怒气,剑指今年以来频繁搅动资本市场的举牌大战,尤其是保险资金的举牌。

@PANERAI:妖怪都是有来历的,所以只能骂两句,然后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纵横心浪 : 治理什么全靠道德,这是本年度最大笑话

4、外媒称新东方涉嫌欺诈或遭美招生组织调查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纽约上市的ADR周五一度暴跌24.2%,创下2012年7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此前曾有外媒报道新东方留学中介业务存在学术欺诈,美国国际招生协会(AIRC)将对此展开调查。

新东方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注意到路透社12月2日的报道,该报道对新东方前途出国等国内留学机构与美国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合作邀请美国大学招生官来华与学生及家长见面一事表示质疑,文中引用了公司离职员工的片面讲述,并暗示国内留学机构存在文书作假现象。

@踏过愤怒的河:基本上留学中介情况都差不多,会带来连锁效应吗?

@没奶昔:中国合伙人里的情节

5、百度、丁香园因为一则医闹事件吵起来了,丁香园放话:欢迎来告

昨日(12月3日),由于山西省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一名女医生在会诊途中突遭男子持刀刺伤的医闹事件,丁香园与百度产生冲突并且冲突不断升级。丁香园微信公众号发文回应百度公关团队此前关于丁香园报道不公的指责。回应中,丁香园就其微博所提及事件的消息源进行说明,并在回应末尾喊话百度:“别委屈了百度,欢迎来告。”

@≈无脚鸟≈ 《拒聊》:网络信息时代,大多数的人过度依赖网络,我也一样,不过对于文章里提到的问题,百度一查就深信不疑?这的确不理智,生病了必须去医院。

6、软银孙正义:1000亿美元科技基金获得“超额认购”

软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称,之前和沙特政府联合宣布的1000亿美元科技基金,已经接近于完成资金募集。“我正在和一些投资者进行洽商,我想我们已经获得了超额认购,”孙正义周五在新德里的一次活动上表示。

@笑奈何1988:还没找到投资标的就筹钱,就相当于空中起跳后再去找人传球,很危险,特别是这种大额资金

7、Snapchat着手全球扩张,招聘海外技术与销售员工

据外电报道,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开发商Snap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显示,该公司正在伦敦招聘近20名广告、软件工程和法律员工。此举表明Snap已开始在美国本土市场之外进行扩张。

@黑宝:恕本人孤陋寡闻,一直以为这货只是一个截图软件!

@怀谷:@黑宝 这货截图了对方就知道

8、Airbnb挺进中国,英媒:来得太晚威胁不到本土对手

Airbnb最近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我们没有把重点放在建立中国社区上。”据英国《经济学人》网站12月2日报道,或许是对这种草根支持感到羞愧,空中食宿网站现在正大力挺进中国。报道称,中国显然是个诱人的市场,其共享经济规模庞大,预计未来五年每年增长40%。但这家美国公司来得太晚,中国本土对手现在已经站稳脚跟。

@加菲不会汪:这软件用了挺久的,不过,感觉价格上其实有点贵,而且安全上不能保证,很难跟普通酒店竞争,没酒店的地方除外

9、苹果健康负责人离职,曾为谷歌X实验室创始人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今年5月刚加盟苹果,出任该公司健康项目负责人的机器人专家Yoky Matsuoka已经离职。加盟苹果之后,Yoky Matsuoka领导的团队包括HealthKit追踪软件、医疗护理平台CareKit、专为医学研究者打造的软件基础架构ResearchKit、以及相关的机器学习算法。Yoky Matsuoka此前向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汇报工作,后者负责的业务包括Apple Watch、健身应用以及健康研究。截至目前,Yoky Matsuoka本人及苹果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中国科技创新天才之罗钰峰:来中国吧,中国需要这样的人才

@Matthew:真牛,估计也是一位特别极端的人,极端我指的是对某种事情的专注度。

10、Twitter一销售高管离职,赴Stripe任要职

就在Twitter首席运营官亚当•贝恩(Adam Bain)宣布离职的几个星期之后,作为该社交网络两大销售领袖之一的理查德•阿尔弗西(Richard Alfonsi)也于本周五宣布离职。在离职之前,阿尔弗西是Twitter网站的全球销售副总裁。阿尔法西在Twtiiter公司工作已达4年半之久,主要负责推动该公司除大品牌广告客户之外的所有广告业务。此番离职之后,他将加盟支付初创企业Stripe,担任Stripe公司全球营收与增长业务的主管。

@别把自己看的太重 冲动是魔鬼:看外国多牛逼基本都是抄老板犹豫哎不像我大天朝每个月500的工资人们都互相挤兑的不行

今日思想

看企业成长,用户追求“多快好省”,企业呢?我称之为“广深高速”。你做有多广?你做有多深?你是像“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这么高,还是有一个速度?哪个好?4个都做到肯定好,但和前面的“多快好省”一样,你在不同的企业阶段,或者根据你的模式,你对“广深高速”的选择是不一样的。

——卫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