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法律服务机构无讼宣布完成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2016-12-05 08:30 诉讼 律师 创业

无讼2014年8月成立,曾于2015年4月获得IDG资本的2700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

i黑马讯 12月4日,互联网法律服务机构无讼网络科技宣布完成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由华创资本领投,IDG资本旗下的人民币基金跟投。以太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无讼是一家面向企业的互联网法律服务机构。2014年8月创立,此前,于2015年4月获得IDG资本的2700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

无讼创始人蒋勇拥有二十余年律师执业经历,他认为,搭建互联网平台进行简单的信息对接在法律服务行业行不通,无讼要深度介入法律服务的过程的深度,“给律师赋能”。“我们要帮助律师去完成适应互联网环境的自我改造。”蒋勇说。

在融资发布会上,无讼发布了面向律师端的“无讼App”,将以“LaaS”的方式为律师提供服务。蒋勇介绍,所谓LaaS ,是Law as a Service的简称,是从SaaS衍生出来的概念,无讼希望以SaaS的方式,从知识、工具、机会、身份等多方面为律师赋能,让这些法律领域的基础设施成为律师们随手可得的服务。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无讼先后推出了法律人专业社区“无讼阅读”、法律检索工具“无讼案例”、律师实务技能培训体系“无讼学院”、律师协作平台“无讼合作”等产品。今年,无讼又推出了“无讼办法”和“无讼智能法务系统”两个法律服务产品,对传统法律服务的流程进行了标准化和再造。

无讼介绍,无讼办法将企业不同类型的日常法律事务进行统包之后,精准匹配律师进行分项处理,通过清晰透明的服务流程辅助律师提供法律服务,如同为企业在云端建立起一个法务部,能够大幅提高企业法务服务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无讼智能法务系统”则能够针对企业的诉讼需求,通过大数据和专业识别快速匹配、推荐高性价比的律师,并且全程跟踪,提升案件办理过程的质量和效率。

在发布会上,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现在这个时代,云计算、大数据这些技术越来越成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又造就了一大批中小企业,企业级服务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法律服务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专业服务领域。lDG在去年在这个领域发掘了无讼这个优秀的团队并投了A轮。一年多来,无讼的各方面发展都相当不错,所以本轮我们继续跟投支持。”

蒋勇介绍,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招聘、产品研发升级和市场拓展。法律大数据的进一步挖掘、人工智能的进一步训练、无讼App功能的完善和重点客户的拓展将是无讼在未来一年里的主要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