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充科技首个无人充电站投入运营 共享充电成亮点
2016-12-07 10:59 无人化管理充电站 共享充电

充电桩设备可以连接当前主流的支付通道,包括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平台,以及以NFC为代表的卡式物理授权支付手段。

i黑马讯 12月7日消息 12月6日上午,充电桩研发公司智充科技建成首个无人化管理充电站,并在北京悠唐广场投入运营。

本次建成的无人化管理充电站,使用具有互联网集群分布式管理功能的智能设备,系统层面,通过云中心和充电桩设备可远程故障报警、排查;软件方面,充电桩设备可以进行远程维护和管理。

无人化管理充电站的另一大特点是可以进行分享充电。充电桩设备可以连接当前主流的支付通道,包括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平台,以及以NFC为代表的卡式物理授权支付手段。在充电站,车主只需要将充电插头插到汽车充电口,并用微信扫描充电桩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开始充电。待充电完成后,车主会收到智充的微信通知,提醒车主挪车,以提高充电车位的利用效率。

智充科技CEO丁锐对i黑马表示,目前大部分充电桩的使用效率很低,很重要的因素是没能在运营上实现共享,车辆充完电之后一直停放在原地,影响使用次数。

据悉,智充科技成立于2015年5月,专注于电动汽车充电桩设备的互联网化智能硬件产品公司,团队主要成员来自特斯拉汽车。公司集电动汽车产品设计、研发、制造及商业运营为一体,立足服务广大社区居民及商业地产用户,以推动电动汽车发展、解决充电难等问题为核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