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汽车2.79亿元买地;Magic Leap被揭底视频只是特效;苹果赴中消协为关机问题道歉 | 黑马早报
2016-12-10 08:54 乐视汽车 苹果 微软

HoloLens 终于要进入中国了。

Morning,艾瑞巴蒂~

还有21天就到2017年了,想到就快要过年回家了,静静真的是超开心的。但是一想到每次抢票的样子就觉得不寒而栗,简直比双十一还可怕啊。因此静静建议大家赶快制定下属于自己的抢票攻略,顺利买到回家的车票吧。

好了,话不多说,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吧~ 

1.关于乐视的两则消息:

乐视2.79亿元受让德清莫干山1350亩汽车项目地块

据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公示,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以2.79亿元成交德清经济开发区北部砂村区块创业大道北侧“2013-006-1”地块,出让面积90.0364万平方米(1350.546亩),出让起价310元/平方米,出让年限50年。新能源项目以乐视超级汽车小镇项目签约为契机计划年底开始建设,2018年底量产。

@Malilianna:要不要考虑做薯片?

乐视网停牌两日核查平仓危机

12月6日股价大跌后,乐视网7日盘前宣布紧急停牌。据乐视网7日早间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关注到《乐视惊魂一秒:贾跃亭64.81%质押股票一度跌破平仓线》的文章,为了保护公司以及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停牌核查。同时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预计涉及产业资源整合事宜,该事项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对平仓线一说,乐视网回应称传闻中的平仓价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

至于重大事项,或指向香港。据证券日报报道,市场传播最广的一个传言是有香港财团有意入股乐视网。

@江城股风:主力庄家都有办法护盘的。

@哦呀呀:这是搞事情的节奏啊。

2.前海人寿发公告 将不再增持格力股票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9日发布《关于投资格力电器的声明》,强调前海人寿对于格力股票的投资属于正常的财务投资,未来将不再增持格力股票,并会在未来根据市场情况和投资策略逐步择机退出。

@我响起的名字:知时务者为俊杰。

@我从南北来:董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3.华为与英国电信启动5G研究合作

据华为官方微信,近日,华为与英国电信宣布启动5G研究合作。双方将进行开创性的5G研究,探讨如何更快地应用移动通信技术,以及部署5G的技术和商业可行性。据悉,双方将在位于英国伊普斯威奇等地的英国电信实验室一起探索网络架构、新空口(用于连接终端和基站)、“网络切片”(运营商将更有效地将网络资源分配给特定服务)、物联网机器通信、安全技术等5G技术。

@姜太公不钓鱼:为什么是英国的电信?

@明天吃什么:好一场英伦之恋。

4.ofo宣布和深圳地铁达成战略合作

ofo宣布进入深圳,并将与深圳地铁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ofo介绍,此次合作将利用ofo无桩共享单车平台的技术和经验,在深铁集团地铁站点地面出入口划定共享单车停车专区,供ofo进行车辆投放,为城市居民提供完整的城市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IDT:城管表示压力很大

@你好明天:为什么是深圳地铁?

5.传OPPO年底进军美国市场 提升海外销量

台湾地区《电子时报》(Digitimes)网站援引行业消息称,为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销量,智能手机厂商OPPO年底将进军美国市场。因为OPPO的蓝光播放器早已在美国市场开售,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年第三季度,OPPO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2500万部,市场份额为7%,位居三星、苹果和华为之后。

@情绪乱七八糟:会请谁做代言人呢?

@仰望1899: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用英文怎么说?

6.携程完成收购天巡控股交易

携程12月9日宣布已完成收购天巡控股有限公司交易。携程上个月曾表示,将以1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20亿元)的现金、股票和贷款形式收购天巡控股有限公司。天巡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是全球旅行搜索平台,该公司目前拥有6000万月活跃用户,每年完成超过20亿次机票搜索请求。交易完成后,天巡控股有限公司将作为携程的子公司、由当前的管理团队继续独立运营。

@——:只想对携程说有钱任性

@天上有星星:希望携程的服务质量可以跟上来回到正轨。

8.关于微软的两则消息:

微软宣布与高通合作 骁龙支持Win10

微软在WinHEC大会上宣布了与高通的合作:骁龙处理器将能完整的运行Windows 10操作系统了。采用骁龙处理器的全新Windows 10 PC将能够支持x86 Win32与通用Windows应用。

@怎么样呢:英特尔很不高兴

@我不想起名字:果然,都是会变的

微软决定明年把HoloLens带到中国

HoloLens 终于要进入中国了。微软在 WinHEC 上宣布,已经向中国政府部门提交了 HoloLens 的申请,预计在 2017 年上半年,中国的开发者和商业用户就能买到这款设备。Windows 与设备事业部负责人 Terry Myerson 透露,中国版本的 HoloLens 价格会和国际版相当,“3000 美元然后按汇率换算”。他同时表示,微软目前还没有推出消费者版本 HoloLens 的计划。

@风花不雪月:恐怕价钱太高只能去体验店体验下。

@我在21世纪:我等的花儿都谢了,海儿都枯了。

9、三星电子将为特斯拉设计和供应记忆芯片

三星电子成功打入特斯拉电动车供应链,双方已签署特殊应用芯片(ASIC)代工合约。按照合约内容,三星将按特斯拉的特殊规格,量身设计、生产客制化系统单芯片(SOC),将应用于无人驾驶车上。据估计,三星从芯片开发到量产,需要约三年时间。

@飞到红:三年之后市场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呢。

@不不不iang:S7之后的转型。

10、苹果公司赴中消协回应手机异常关机问题

12月8日下午,苹果公司全球售后服务副总裁一行到访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苹果手机异常关机问题说明情况。苹果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对苹果手机异常关机问题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和不便表示诚挚的歉意,公司正在全力落实“iPhone 6s 意外关机问题计划”。对于计划外的机型,苹果公司会在下周发布的 iOS 软件更新中额外增加一项诊断功能,用于在未来数周内收集各种信息,帮助公司有针对性的改进售后服务。

@哈鲁曼:感觉消协里面应该不少人使用苹果。

@骑个小车车:3.15晚会之后的又一力作。

11、Magic Leap被“打假”,CEO失控连发20多条Twitter

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Magic Leap据称是革命性的增强现实技术事实上可能比竞争对手落后了好几年,眼下至少远远不如微软的HoloLens。而这家公司之前向大众展示的演示视频具有误导性,只是由一家视频公司制作的特效。

该报告引述了对Magic Leap公司CEO罗尼·阿伯维茨(Rony Abovitz)的一篇访谈并披露说,该公司去年发布了一段展示该技术的误导性产品演示,而且,他们在AR技术小型化方面遇到了麻烦,无法商业化生产。

Magic Leap公司资产估值为45亿美元,狂揽14亿美元投资,投资者包括谷歌、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以及硅谷巨头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Magic Leap还没有做出正式回应,但在The Information文章发出4个小时后,其CEO在Twitter上开启刷屏模式,2个小时内连发了20多条。

@小小松:没想到乐视居然没有投资。

12、柯洁承认目前无法打败“阿尔法狗”

12月8日,在三星杯世界围棋大赛决赛中,柯洁再次获得冠军。而这次比赛过后的采访中,柯洁一改之前的轻狂,表示自己目前确实对谷歌的围棋人工智能阿尔法狗无能为力。

在今年3月,世界排名第二的围棋选手李世石与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大战,结果以1比4惨败。被誉为中国天才的柯洁在当时放出豪言称AlphaGo可以战胜李世石,却肯定无法战胜自己。

@洗个痛快澡:是阿尔法狗又强大了。

@火星网友: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左右手互博,人与机器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今日思想

如果你要开创一番事业,那麽下班的铃声只是你开始思考的信号。一个人或一小撮人聚敛财富是无用的,因为这最终也会危害他们的利益。            

                                                                                    ——亨利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