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称股价暴跌是对手背后干扰,中国郊区首家苹果店开业千人排队 |黑马早报
2016-12-12 09:19 黑马早报神点评

贾跃亭说他背后有人......

Morning,艾瑞巴蒂

昨天早上静静刚发完早报,突然看见京东用户数据遭外泄的新闻,心中猛然一紧——存着静静全部身家的银行卡绑定着京东钱包呢!于是静静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楼下自动取款机,插卡输密码一气呵成,看见屏幕上显示余额250的时候松了口气,原来一分没少。

好了,和静静一起带着劫后余生的喜悦,来看今天的早报吧

1、京东超12GB用户数据遭外泄 官方称源于3年前漏洞问题

据称,此次有一个12G的数据包外泄,数据包括用户名、密码、邮箱、QQ号、电话号码、身份证等多个维度,数据多达数千万条。京东在12月11日凌晨发表声明,称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 2的安全漏洞,已经完成修复。京东在声明中表示,在Struts 2的安全问题发生后,京东迅速完成了系统修复,同时针对可能存在信息安全风险的用户进行了安全升级提示,当时受此影响的绝大部分用户都对自己的账号进行了安全升级,但确实仍有极少部分用户并未及时升级账号安全,依然存在一定风险。

@说好了的美好时光  : 敢不敢向泄露的用户推送通知让用户防范啊

2、关于乐视的两条新闻

12月底乐视汽车将公布产业园重大进展

昨天在中企领袖年会的私享会上,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更愿意用“风波”而不是“危机”来形容乐视过去一个月的状态,对乐视公司所遭受质疑与攻击、乐视生态模式的现状与未来、供应链、资金与汽车等等诸多外界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正面回应。

对于备受质疑的乐视汽车,贾跃亭同时宣布两大事件:乐视超级汽车在浙江莫干山工厂地块已经正式受让,并拟在12月底公布产业园的重大进展情况;乐视战略合作伙伴FF首款量产车即将在明年1月3日CES上正式发布。

乐视股票暴跌是对手故意背后干扰

2016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闭幕式前夕,乐视控股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以本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主席的身份,举行了一场导师私享会。在私享会上贾跃亭表示,12月6日乐视网股价的暴跌来自于竞争对手干扰。

“过去一个月乐视每天都被各种声音包围,几乎每天都是媒体头条。庞氏骗局、德隆系、濒临破产……各种耸人听闻的标签都打在了乐视身上,这一切要感谢一些人在背后的‘策划’。真正把人送上领奖台的不是朋友而是竞争对手。”贾跃亭说。

@阿牛游天下:乐视这一系列闹剧是不是该结束了

3、中国人最爱网购? 英媒:网购方面领先发达国家

据新华社电 英国《金融时报》 日前刊发汇丰银行亚太区零售银行业务和财富管理部门主管凯文·马丁的署名文章说,中国消费者在网购及移动支付应用方面,比很多发达国家的消费者超前很多年,“他们正在彻底改变消费金融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操作方式”。

@奥利奥饼干脸:双十一一天的资本流量凑起来够买一个国家了吧

4、首家中国郊区苹果店开业:30分钟排队近千人

12月10日,苹果大中华区第45家门店上海七宝店开业。位于店面前方从地面延伸到天花板的巨大玻璃门是这家店的特性之一。七宝地处上海西南角闵行区,位于上海外环之外,靠近虹桥国际机场和虹桥火车站。据记者现场估算,开业后的10分钟内有500人排队,30分钟后有近千人入店和排队。

@没脖子能把脑袋丢了:乍一看以为8代出了呢,为什么要排队?

5、Nvidia自动驾驶汽车开始在加州公路测试

在12月10日获得加州车管所(DMV)的许可之后,Nvidia已经开始在加州范围内的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在加州地区,包括Google、奔驰、特斯拉、福特和通用等知名科技企业和汽车厂商已着手进行测试,此外还吸引了Faraday Future和NextEV这样的初创企业。显然在获得许可之后,Nvidia马不停蹄的进行了公路测试,有群众在湾区拍摄到了Nvidia汽车的身影。

@自知or之明:中国企业奋战于新能源汽车的时候,美国同行则投身于无人驾驶技术,基于国情?

6、日本发射无人货运飞船“鹳” 试验清理太空垃圾

据日媒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与三菱重工业公司当地时间本月9日晚上10点26分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通过H2B火箭发射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的无人货运飞船“鹳”6号机。据悉,“鹳”6号机将于13日飞抵空间站,由宇航员操纵机械臂与空间站对接。转移物资后将装载废弃物品脱离空间站,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开展以清理“宇宙垃圾”为目的的实验,之后进入大气层燃烧殆尽。

@zhixing:真是爱干净的国家

7、蔚来汽车100亿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落户武汉 将投资汽车产业链

12月11日,蔚来汽车、蔚来资本宣布与湖北省达成战略合作,与湖北长江产业基金、武汉东湖高新区签署正式协议,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落户武汉,并在武汉东湖开发区建设长江蔚来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蔚来资本由蔚来汽车、红杉资本、高瓴资本联合创立,管理的首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专注于智能电动汽车关联产业链创新企业的投资。

@广州桔子:基础设施跟不上 买了自找烦恼

8、风云四号卫星升空 可监测雾霾

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首发星风云四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卫星的成功发射,将进一步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显著提升我国静止轨道卫星研制和空间观测应用能力。风云四号携带的高光谱分辨率成像仪观测资料可以反演大气气溶胶光学厚度,监测大气污染物的时空变化,这是静止气象卫星的最大特点,为污染监测及防控提供重要数据。

@一枚穷人:不用他我们肉眼就是检测,可是有什么用呢

今日思想

创业的价值就在于,要么极大提高效率、要么极大降低成本、要么极大改善体验。如果你做的事情痛点不痛、刚需不刚,又无法依靠高频次来打市场占有率,未来注定不会站在行业风口,能够创造和获得的价值就注定不会太大。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