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中国肖敏:有大量的优质内容跟传统模式毫无关系
2016-12-14 17:07 创业黑马社群大会 经纬中国肖敏

今天的传播路径已经完全不一样了。跟电视台、电影渠道等固有的模式相比,传播完全碎片化了。这让更多互联网的创业者有了机会。

i黑马讯(常皓靖) 12月14日消息,由创业黑马主办、摩比神奇冠名的2016年创业黑马社群大会今日在京举行。经纬中国合伙人肖敏获奖“年度投资家”,并现场回答了创业者提问。

经纬中国合伙人肖敏获奖理由:他曾是投资的“门外汉”,但是对互联网的深刻感觉却让他总能精准出击,投出了土巴兔、91金融、分期乐、富途证券等项目。如今,他仍要求自己像新人一样不停学习,在略显孤独的创业路上,他愿与创业者共同成长。他就是——经纬中国合伙人,肖敏。

以下为经i黑马编辑的节选:

首先,我觉得内容行业很大,所以即便有很多公司,也谈不上非常激烈的竞争。

回答一下您这个问题:

1、我们认为,好的内容有持续的生命力、持续的价值。

2、我们在内容领域投资了很多公司,投资的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观察到了几个机会:

首先,今天的传播路径已经完全不一样了。跟电视台、电影渠道等固有的模式相比,传播完全碎片化了。这让更多互联网的创业者有了机会。

第二,今天好的团队,除了内容本身以外,自身也能形成好的品牌。比如,大家已经认识一些做电视剧的公司了,这也是在非互联网时代所不具备的,因为大家以前只关心这个CP本身,幕后是得不到价值认同的。

第三,今天这些CP内容的消费群体在发生变化。我们觉得在今天这个时代,完全针对互联网的服务者跟原来专门做电影院或电视台的服务者是不一样的,他们更理解在手机上或电脑设备上观看内容的人需求是什么。

所以我们发现,有大量的内容非常优质,而且传播量非常广泛,但是跟传统毫无关系。我们觉得,这是个挺大的投资机会。